Kajaria Ceramics –预计将在两个季度内恢复增长

Kajaria Ceramics的第四季度收益符合预期。销量和营收保持沉默,而营业利润因成本上升而下滑。由于多重中断,对于公司和瓷砖行业而言,FY18财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由于建筑活动的复苏以及印度电子道路收费的全面铺开,管理层对增长保持乐观。

季度萎缩

该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了4%,达到75亿卢比。收入增长受到抑制,因为瓷砖的同比销量增长5%被琉璃化的瓷砖价格的疲软所抵消(降低了2-3%)。由于原材料成本保持稳定,毛利率保持持平。

由于原材料成本保持稳定,毛利率保持持平。

燃油成本的上涨对收益构成压力,因为FY18财年第四季度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下降8%至12亿卢比。EBITDA的收缩导致净利润降低。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成长计划

尽管瓷砖业务面临需求低迷,但卫浴产品(卫生洁具和水龙头)却以健康的40%同比增长。该公司正在将其卫生洁具产品的生产能力从每年的540万克增加到每年720万克,并希望在5月份投入生产。它聘请女演员阿努什卡·夏尔马(Anushka Sharma)作为推广Kerovit的品牌大使:浴室装饰和装潢品牌。

为了进一步加强其市场地位,它在分销网络中增加了约150个经销商。合资企业的表现拖累了综合财务。阻碍其执行的问题正在逐步纠正。令人鼓舞的是,合资企业在上个季度已达到盈亏平衡点。管理层预计这些合资企业将为FY19的盈利贡献2亿卢比。

管理层计划以1.5亿卢比的价格收购Kajaria Plywood的50%股份,从而进入胶合板业务。在头两年,它将仅专注于胶合板贸易以了解业务动态,但最终计划长期生产。

估值与展望

过去一年的表现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取消货币化,推出商品和服务税以及房地产监管局。在这些市场动荡之后,行业需求似乎正在稳定。

管理层预计电子方式法案将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将减少无组织参与者逃税的程度,并有助于有组织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它指导FY19的销量和收入增长在12-15%范围内,EBITDA利润率在16-18%范围内。

我们在4月份开始对卡哈里亚(Kajaaria)进行报道,将其作为住房主题的重要基础。我们对公司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它享有市场领导地位和强大的品牌召回力。我们重申从本财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的观点。

股票(CMP:每股544卢比)目前的交易价格为其两年平均40倍的市盈率折让8%。我们建议投资者长期积累逢低吸纳的股票。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