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雀在煤矿里?信用保险公司减少了土耳其的敞口

埃布鲁·滕凯(Ebru Tuncay)和比西耶·塞林·塔纳(Behiye Selin Taner)

伊斯坦布尔(路透社)-四位知情人士说,全球信贷保险公司已经减少了对某些土耳其建筑商,零售商和其他行业的投资,这可能是坏账飙升的预警信号。

多年来,土耳其公司以欧元和美元便宜地借钱,但一场货币危机使今年的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7%,拉高了偿还债务的成本。

消息人士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保险公司将保险覆盖率削减了10%到50%,以反映包括电力公司在内的一些公司财务状况的疲软。

贸易信用保险公司为客户未能付款时的公司提供保险。保险人偿还债务,然后尝试自行收回。

由于信用保险公司与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并经常检查其支付能力,因此信用保险公司有时可以在银行之前发现财务困境的迹象。

一位人士说:“信用保险公司降低了对有问题公司的承保范围,”他补充说,更多的贸易付款违约,尤其是那些外币较大或短期债务较大的公司。

“这已经发生了近两三个月。”

拒绝确认所有四个消息来源,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发表讲话。

法国的CofaceSA(PA:COFA),安联(DE:ALVG)的Euler Hermes部门和西班牙保险公司Grupo Catalana Occidente(MC:GCO)Atradius是土耳其贸易信用保险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每笔交易担保约4-45亿欧元。

科法斯告诉路透社,由于里拉走弱和利率上升导致国内需求放缓,因此观察到对以国内建筑,零售和其他行业为主的“需要更加谨慎”。

欧拉·爱马仕(Euler Hermes)表示,对支持“可靠的贸易”持谨慎态度,但没有收紧保险限额的总体政策。

Atradius表示,这是降低面临流动性紧缩,跳票,拖欠银行贷款,申请保护以免遭受债权人保护或面临负净资本的公司限制的标准程序。它说,任何削减限额的行为都不是针对特定行业的。

银行债务

由于担心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对货币政策的控制以及与美国的外交裂痕,今年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7%。自八月份危机最严重以来,它已经恢复,但仍下降了约30%。

抛售将通货膨胀推至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加深了对银行的担忧。

尽管有压力的迹象,但土耳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尽管分析师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预计,不良贷款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大约翻番,从9月底的3.5%增至约6%。

标普还认为有问题的贷款可能比数据显示的要高得多。它说,通过使用更广泛的定义(包括重组贷款),坏账已经超过贷款总额的10%,并且有可能上升到20%。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谢尔盖·古里耶夫(Sergei Guriev)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我们仍未完全理解银行体系中的脆弱性。”

“我们仅使用官方信息,因此很难对不良贷款的真实范围,资产质量发表评论。”

土耳其今年申请破产保护的受困公司数量激增,这一过程被称为“ concardato”。

达成一致协议的知名公司包括城际客车运营商Pamukkale Turizm,鞋制造商Yesil Kundura和建筑公司Nuhoglu Insaat。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在过去几年中承担沉重债务负担且录得亏损的公司已成为信用保险公司降低限额的雷达。

根据第三个消息来源,虽然保险公司大多将限额降低10%至5​​0%,但在某些情况下,限额被设置为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