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公共养老基金缓慢应对气候变化风险

伦敦(路透社)-资产所有者披露项目(AODP)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大多数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都很少或根本没有提供有关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其资产价值的信息。

AODP是投资者压力组织ShareAction的一部分,跟踪了总资产超过11万亿美元的基金,发现其中63%的风险有违反对储户的责任的风险。

AODP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说,不到1%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低碳解决方案,只有10%的基金有将煤炭排除在投资组合之外的政策。

该报告是第一份根据20国集团金融稳定委员会于2015年成立的气候相关信息披露工作队提出的建议评估资金的报告。

AODP公布了一项全球排名,以显示资金在工作队框架下的表现。该组织表示,许多欧洲计划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其中包括管理着约400亿美元资产的瑞典第四国家养老基金(AP4)。

AP4首席执行官Niklas Ekvall表示,气候变化是“从长远来看对资产价值的最大的系统性威胁”,并且AP4已采取行动以确保其投资组合和参与度支持向低碳经济的转变。

他说:“作为大型投资者,养老基金拥有全球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并在维持其长期健康和稳定方面具有利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