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斯拉电池制造商因担心制裁而暂停钴供应商

通过Pratima Desai和Makaki Yamazaki

路透伦敦/东京-松下公司(T:6752)表示无法确定特斯拉汽车电池中使用的钴中有多少是来自美国制裁的古巴-古巴,并且该公司已中止关系由于其担忧而与一家加拿大供应商合作。

这家日本电子制造商是特斯拉(Tesla Inc.)(O:TSLA)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在路透社质疑电池是否包含古巴钴后提出了上述评论。

两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松下用来制造特斯拉电池的钴中有一些是由加拿大供应商谢里特国际公司(TO:S)在古巴开采的。

松下表示,由于其供应商在制造过程的多个阶段将来源混合在一起,因此无法说出通过其加拿大供应商从古巴采购的钴最终占了向美国市场提供的电池的总和。

一位发言人说:“松下已选择中止与加拿大供应商的关系。”她补充说,松下使用了加拿大供应商生产的钴作为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使用的电池,但仅在今年2月之后。

她说:“松下已向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寻求指导,以解释其对美国禁止古巴进口商品的禁令范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财政部官员说,美国财政部没有讨论调查,也无法确认是否存在调查。

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在50年前将一大批美国资产国有化之后,美国对古巴实施了制裁。

当路透社要求特斯拉发表评论时,特斯拉没有解决有关其电池是否包含古巴钴或是否有可能使该公司违反制裁的问题。

发言人说:“特斯拉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使钴的使用量几乎降至零。”

这家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经营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在5月表示,它已经致力于减少电池中钴的使用量。

谢里特拒绝评论有关是否将钴出售给松下的问题。

Sherritt的发言人乔·拉卡内利(Joe Racanelli)说:“我们不回答有关特定客户活动的问题。”

“我们在古巴工作了25年,我们将在加拿大艾伯塔省萨斯喀彻温堡工厂生产的1类镍和钴出售给欧洲和亚洲的客户。”

争夺资源

在过去的两年中,预期的电动汽车革命已经带动了钴的需求和价格,钴是汽车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有压力证明自己消耗的矿物是从没有雇用儿童或对环境造成重大破坏的矿山中获取的。钴的全球供应主要由刚果民主共和国控制,冲突和政治动荡加剧了钴的供应。

Sherritt在古巴Moa矿生产钴,这是加拿大公司与古巴国有镍公司之间的50至50合资企业。

消息人士称,松下从谢里特(Sherritt)购买钴,然后由承包商将这种金属转变为特种钴化学品。

消息人士称,住友金属矿业有限公司(T:5713)也向松下提供了钴化学物质,住友金属矿业有限公司在菲律宾生产大部分材料。

消息人士称,住友提供了特斯拉电池中使用的大部分钴。路透社无法确定松下为特斯拉制造的电池中所用钴的多少来自谢里特。

住友拒绝对其供应链发表评论。

当被问及潜在的钴供应紧缩时,松下发言人在路透社报道后说,该公司“将确保现有和新来源对钴的需求”。她补充说,从中止的加拿大供应商那里采购的货不占多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