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初的趋势表明经济放缓,盈利增长可能会延迟

迪帕克·贾萨尼(Deepak Jasani)

财报方面的不利因素包括对汽车等核心行业的需求不佳,消费行业增速放缓,货币供应紧张以及20财年上半年政府借贷计划增加。

除了上述原因外,资本支出周期尚未加快,2019年5月后政府支出可能会放缓,农业困境和季风的不确定性可能是不利因素。

2019年1月至3月是印度增长动力受限的一个季度,反映在高频增长指标中,包括乘用车销售,两轮车销售,航空客运量等。

相关新闻“在预算,制药和快速消费品包装之前,市场可能会保持波动”,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颤抖的箭很少” 2020年预算启动:经纪人购买清单上超过25种股票

本季度全球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了32%,扭转了上一季度急剧下降的一半多一点的趋势。

但是,公司从第三季度购买的低成本库存中受益,第四季度用光了库存。3月季度的GDP增速可能达到了6.5%,上一季度为6.6%。

根据财政部的最新月度报告,FY19的经济放缓是由于私人消费增长下降,固定投资温和增长以及出口疲软所致。

3月初的季度收益表明印度经济已经放慢,人们期待已久的收益增长复苏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这可能会扩大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不安。

薄荷(Mint)的一项分析显示,销售放缓使报告截至3月31日的季度盈利的公司的利润下降至至少13个季度中的最低水平。

根据数据提供商Capitaline的数据,在调整了一次性收益或亏损后,报告了3月季度收益(截至5月7日)的334家在BSE上市的公司的总净利润增长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5%。

净销售额增长从上一季度的15.7%降至13.9%。但是,报告的利润增长了20.7%,这主要归功于Bharti Airtel的非凡收益。

小型金融银行,公司银行,水泥在第四季度表现出色。小型和中型IT,精选房地产,制糖,肥料,纸张和酒店也表现良好。

汽车,汽车辅助设备,碳和钢铁公司跑输大市。金属公司报告了最近三年利润首次出现收缩。

较低的销售额拖累了利润,因为运营杠杆也逐渐下降。全球增长缓慢,流动性紧缩。政府支出的放缓和农村收入的放缓都在影响第四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增长。

第四季度的增长更多地受到一次性和运营顺风(较低的RM成本-主要是金属和食品RM)而不是对商品和服务需求的支持。

与前三个季度的平均24%相比,销售增长已降至14%。与第三季度相比,营业利润率有所提高,但与19财年上半年持平。

受影响的行业包括汽车,汽车辅助设备,农用化学品和NBFC。在制药业,看到了利润增长,而快速消费品公司削减了包括广告支出在内的成本。利息折旧和税收增长速度较慢。

早期指标表明,由于经济的几次颠覆性变化(如取消货币化和实施商品和服务税),除了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次干旱外,消费者需求已显着减弱。

由于IL&FS危机后的流动性紧缩,杠杆消费受到的影响更大。众所周知,农作物价格结构性下跌的影响已经损害了农村收入。

但是,近几个月来耐用品和主要消费品的消费减少表明,印度中产阶级在整体忧郁情绪上也没有发挥作用。公司在增加销量和提高价格方面遇到困难。

管理层评论认为,选举后需求可能会回升,尤其是对水泥等材料的需求,因为将有更多的住房和建设项目起飞。

放松流动性紧缩和恢复政府支出可以减轻大部分企业部门的负担,并改变20财年下半年的增长杠杆。

但是,新政府的稳定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将有助于从此恢复增长。

(作者是HDFC证券零售研究主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