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通货膨胀率上升至5.6%

路透调查发现,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和燃油税增加,印度消费者通胀可能在12月小幅上升,这使价格进一步远离中央银行的中期目标。

根据对33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零售通胀在2015年最后一个月每年增长5.6%,高于11月的5.41%。数据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00 GMT发布。

由于通货膨胀率超过印度储备银行(RBI)2017年3月设定的5%目标,未来降息可能很难实现。

印度储备银行在12月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它于2月初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Capital Economics印度经济学家Shilan Shah写道:“我们认为,在过去12个月中累计降息125个基点之后,进一步放松宽松政策的窗口已经关闭。”

“更进一步,公共部门工资的潜在大幅上涨将增加印度储备银行实现其中期通胀目标的艰巨任务。”

11月,一个政府小组建议将现任和前任政府雇员的约1000万工资提高近25%。

加薪可能会通过需求增加来推动经济增长,但周二发布的数据可能会显示11月工厂活动增速大幅下降。

继11月份印度工业产值大幅增长之后,印度的工业产值预计将仅在11月每年增长2.3%,这主要是由于统计基数较低。

基础设施产出占工厂活动的三分之一以上,11月同比下降1.3%,为七个月来首次下降。

电力产量下降以及水泥和钢铁产量下降,拖累了基础设施产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