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削减了危机时期高盛的股份

路透社)-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s)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N)周一表示,在第三季度将其在高盛集团(GS.N)的股份减少了13%,削减了其在鼎盛时期取得的成功投资。全球金融危机。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截至9月30日,它拥有1096万股高盛股票,价值约19亿美元,低于三个月前的1,263万股价值26.4亿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出售了高盛的股份以及在沃尔玛(WMT.N)股份中的7%,以帮助伯克希尔以317亿美元收购航空零件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 PCP.N,这并不是因为他在这两家公司上都陷入困境公司。

这位亿万富翁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整个公司,而不是拥有单个股票。伯克希尔拥有近90个运营部门,例如BNSF铁路,Dairy Queen冰淇淋和Geico保险。

高盛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巴菲特还告诉CNBC,他正在出售对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MUVGn.DE)和瑞士再保险SRENH.VX的投资,并且不会因为周五在巴黎的袭击而出售证券。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产后一周,高盛(Goldman)向巴菲特寻求支持,促使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购买50亿美元的优先股以及认股权证,以每股115美元的价格购买50亿美元的股票。

在高盛赎回优先股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重新协商了认股权证,并通过无现金交易购买了少量高盛股票。

高盛和沃尔玛的销售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进行了披露,该文件详细说明了伯克希尔9月30日的1274亿美元美国股票投资组合。

富国银行(WFC.N)仍然是伯克希尔最大的持股,价值约241亿美元,其次是卡夫亨氏(KHC.O),为230亿美元。

亨氏公司(H.J. Heinz Cos)在7月收购了卡夫食品集团(Kraft Foods Group Inc.),将伯克希尔在亨氏的52.5%的股份转换为卡夫亨氏在26.8%的股份。

伯克希尔还增加了对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 Inc(CHTR.O)和汽车制造商General Motors Co(GM.N)的投资。

该公司报告称拥有AT&T Inc(T.N)5932万股的股份,该公司在本季度收购了伯克希尔投资公司DirecTV。

周一的文件没有透露谁进行了哪些投资。

较小的投资通常由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进行,他们最终可能接替巴菲特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投资官。较大的投资通常是巴菲特。

巴菲特现年85岁,自1965年以来一直经营伯克希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