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英国加快脱欧后的自由港计划,贸易部长从美国汲取了教训

乔纳斯·埃克伯姆(Jonas Ekblom)

贸易部长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周四在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会晤以讨论类似的美国项目和美英贸易协议后表示,英国正在加快脱欧后的发展自由港以促进贸易的计划。

周五,Truss将于两周前上任后首次访问新泽西州纽瓦克港,这是美国大约300个自由港之一。她说自由港可以帮助英国实现取代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目标。

英国政府本月初宣布计划建立10个自由港,以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后通过削减成本和减少官僚主义来促进贸易和制造业。

自由港,也称为自由贸易区,是指在再次出口之前,可以将货物或原材料存储或制成成品而无需缴纳关税和税款的区域。

特拉斯在保守派传统基金会智囊团主持的一次活动中说,美国是英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伦敦认为与华盛顿谈判自由贸易协定是当务之急。

特鲁斯本周早些时候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以及英国多家企业,例如塔塔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 Plc)和电信公司BT Group(LON:BT)Plc。

特拉斯说:“我认为在英国进行陆上制造的机会很大,可以建立那些海关区域,使我们能够将原材料进出口制成成品,并在我们的海岸上创造价值。”

纽波特港自由港拥有39家企业,其中包括制药公司,食品进口商,汽车加工商和石油公司,将在周五接待Truss访问。

纽瓦克港是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一部分,纽约和新泽西州是美国第三大港口,也是美国东部沿海最繁忙的港口。

英国政府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英国计划成立一个自由港咨询小组,以“突飞猛进的增长,并确保英国各地的城镇受益于英国脱欧贸易机会”。

自由港的拥护者称他们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而持怀疑态度的人则表示,他们主要在给定国家内重新分配经济活动。

萨塞克斯大学和查塔姆大厦(Chatham House)运营的英国贸易政策观察站说:“美国的经验不是很启发人:虽然在美国对外贸易区有很多工作,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有多少是净创造物。” -tank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