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基础利润增长22%,iSentia的股价仍在下跌

iSentia Ltd(ASX:尽管上半年业绩不俗,但今天的午盘交易中,ISD的股价还是暴跌了10%以上,至3.93美元。

年初至今,股价与S&P / ASX 200相比下跌了18%以上(指数:^ AXJO)(ASX:XJO)降幅小于6%。

iSentia为5500多家公共和私营部门客户提供媒体信息和情报,从5500家主流媒体获取数据,更不用说数千个在线新闻源和数百万个社交媒体页面了。

以下是2016财年上半年业绩的快速摘要

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达到7580万美元基础净利润(NPATA)增长22%,达到1490万美元股息从去年同期的3.1美分增长19%至3.7美分,降幅为50%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亚洲EBITDA同比增长19%,达到2350万美元

所以呢?

市场似乎不太高兴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软件即服务(SaaS)业绩与去年相比仅增长了2%,而EBITDA仅增长了6%。这是该公司的核心区域,因此在此之前的增长非常重要,直到其亚洲业务达到类似规模为止。

支出的增长速度也快于收入增长,从而导致EBITDA利润率下降,这可能吓坏了投资者。但是,成本的增长是受到去年对King Content的收购,云平台投资,亚洲管理团队以及其他高技能员工的推动的,所有这些都可能推动未来的进一步增长。

怎么办?

iSentia预计2016年整个财年(FY16)的收入将在155美元至1.58亿美元之间,比去年增长22%以上; EBITDA在50美元至5300万美元之间(与去年相比增长18%以上)。 。

愚蠢的外卖

收入和利润两位数的增长绝非易事,但这就是投资者对iSentia的期望。我怀疑许多人曾期望底线会有更高的增长(与收入相比),而不是考虑到公司的杠杆率而出现更低的增长-因此,今天的抛售,但这可能是一个机会。

以目前的价格计算,股票的FY16市盈率约为23倍,如果公司能够继续实现强劲的盈利增长,这似乎是一个便宜的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