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真的很难吗?分享多年交易的干货心得

在股市中,资金是有记忆的,有些东西是不断重复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同个股往往有着相似的K线走势的原因,本质上是人们的交易惯导致的。

前者之鉴定后车之师,既然知道了股市中存在某种规律,那我们能不能能够通过这种规律来预测个股的走势?答案是肯定的。

看的多经历的多,自然就能对个股走势产生一个大概的预期,那我们就可以针对这个预期在当下做出让我们收益最大化的决策。就像天气突然由晴转阴,你预测待会要下雨,于是做出了带伞出门这个决策一样。

坦白说,如果你能在股市中找到规律并将其构建成一种模式或者战法,那么你将会比那些选股和买卖都只凭一腔热血的投资者拥有更大的优势。

知道自己对在哪里错在哪里,然后不断改善自己的模式你才能在股市中游刃有余。但是,没有任何的模式可以保证百分百胜率,就像天空即使乌云密布也不见得一定会下雨一样。

因为人的交易惯是会变的,你能保证自己一年365天每天都准时11点半之前睡觉吗?你能保证在盘中突发利空消息的情况下模式还能正确吗?比如最近我的午盘模式选出来的苏垦农发,当日晚上突发利空,这根本无法提前预料。

即使没有利空消息,有时候资金出于某种原因也会改变它们的交易惯,比如2月14日盘中莫名下跌的东方财富,成交额156亿,你能想到吗?说这么多,其实是想让大家明白模式并不是万能的,但尊重市场永远是对的。

其实说的就是赔率问题,你赚的时候只有两位数,但你亏的时候却是三位数甚至四位数,这划算吗?不划算吧,如果是这种赔率的模式,基本可以放弃了。

模式看的是整体的收益,兜兜转转最后你还是盈利的,那这就是好模式。很多人喜欢一把梭哈,其实就是赌博,限制了自己仓位的流动性,那下次如果出现更好的机会岂不是要目送它离开?不要让自己处于被动,要时刻拥有掌控感你才不会被股市玩弄。

但,上面阐述的都只是小问题,刚开始你没有自己的模式很正常,去学去试错慢慢你就会有自己的交易体系,但真正导致亏损或者每次只赚皮毛的真正原因是自己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就像我此前分享的午盘票韩建河山,按照我的午盘模式,我清楚它大概率要涨,但次日依旧卖飞,还被大家调侃导游战法生效。

模式是死的,但人是活的,你能保证自己百分百按照模式走吗?如果你按照自己的模式在前面几次都大肉了,你可以保证自己下一次不会重仓吗?重仓被埋后,你是依然相信自己的模式继续拿住还是果断止损改善模式?又或者你出于某种原因,踏空了几次,你会不会在下一次直接上头梭哈?

好了,要说的就这么多了,炒股虽然不简单,但也绝非复杂到让人无从下手。多多总结经验,多多学习,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位教我多年炒股技巧的老师他的微信,老师最近正在公益开课每天晚上8点技巧课程讲解,每周金股布局分享同时4月26日更有联合8大机构的万人大建仓(最高收益38%),大家抓紧添加老师学习吧!!老师QQ:225040258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