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夏伯渝》背后,摄影师扛着几十斤重的设备上珠峰?

电影《无尽攀登》12月3日上映,《攀登者夏伯渝》电影背后的故事插画书,也同步上线。

随着《无尽攀登》的热度持续上升,很多人讨论的话题,从夏老师转到拍摄团队,我们看见夏老师上珠峰都如此艰难,在极其无氧,每走一步都要喘息很久的情况下,摄影团队是如何扛着几十斤重的设备等上珠峰的?

《无尽攀登》究竟是如何拍摄完成的?

摄影师卢华杰表示:每一帧画面都是自己用生命级的投入拍摄的,感谢夏伯渝的攀登。更是感叹,下山比攀登难,难到没有下山的素材,但安全就好。

夏老师常说:我爱人总是跟我说,登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平安回来。在第五次攀登珠峰的时候,她给我买了一个银色小葫芦作为护身符,我一直把它戴在身上,在她的祝福下我也成功登顶,感谢我的爱人,是她的爱和理解给了我勇气和幸运。

这部纪录片,对摄影团队的要求极高,每一个拍摄的人,都是登山高手,并有极强的抗寒能力,进行高强度、长时间在无氧环境下的适应性运动。

摄影师表示 :筹备那么久的拍摄,夏老师,导演,摄影师都有不小的压力。电影里面在攀登的过程中,夏老师出现了血泡,假如血泡还是得不到缓解,夏老师放弃,或拍摄成员任何一人出了状况,我们的一切准备将归于零。

电影素材来源于夏伯渝真实的人生经历。抛开夏老师如何无腿,到电影第五次如何一步步走向顶峰之路,其电影背后,由张子晴主笔,讲述了夏老师一路走来,如何一步步渡过难关的中间灰暗地带,他怎么度过那段岁月,又是如何一步步打破枷锁,用行动与命运抗争。经过原力探索罗明荣、张子晴主编,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攀登者夏伯渝》正是在京东、当当网上线。

苏炳添说:夏伯渝老师20多岁失去双腿,可能很多人都受不了这种打击,他重新站了起来,再次登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夏伯渝这一生,正是印证了这段话。27岁攀登珠峰,九人成功登顶,创下历史记录,本来山顶也会有他的身影,因为在途中,帮助伙伴,把睡袋让给同伴而冻掉双腿。时过境迁,当年的攀登者,可能早已忘记当年,早已转了行业,唯有他,还在坚持攀登,直至43年后,69岁高龄的他,站在了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顶端。

小到孩子,大到老人,看完《攀登者夏伯渝的故事》其有所感慨:

有小女孩说,我想送夏爷爷一个奥特曼,觉得夏爷爷就像奥特曼一样,很酷很勇敢。有小男孩说,我爬过四姑娘山,也有点缺氧,感受到夏爷爷的艰难,他真的很励志。

有年轻人说,看到夏老师距离顶峰94米时撤退,我非常揪心。夏老师登顶珠峰后,我真的哭的像个小孩,43年坚持一个梦想让我反思,我最近在学习语言,但动不动就放弃,夏老师的精神鼓励我把语言学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老年人说,看完,我也像是又活了一次,夏老师走的路和其他老年人不同,他做了我做不到但想做的事。

张子晴与四川美术出版社耗时一年,《攀登者夏伯渝》与读者见面,推荐给生活中的“攀登者们”,生而为人,我们一生都将攀登。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学习夏老师的“攀登精神”,找回自己的人生梦想,用行动去改变现状,攀登属于自己人生的那座高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