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农行副行长张克秋辞任 将履新中行监事长

财经网金融讯 国有大行再现人员内部调动,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克秋将出任中国银行监事长。

11月30日,农业银行披露《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辞职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克秋女士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兼美国区域机构风险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信于2020年11月30日送达本行董事会并生效。

随后,中国银行发布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决议公告》披露了张克秋的最新去向。公告称,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张克秋女士为本行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选举张克秋女士为本行监事长的议案》。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张克秋女士的任职资格和条件,提名张克秋女士为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建议提交本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自本行股东大会批准张克秋女士担任股东代表监事之日起,张克秋女士将担任本行监事长。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克秋女士为本行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议案》,自中行股东大会批准张克秋女士担任股东代表监事之日起,张克秋将担任中行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

资料显示,张克秋出生于1964年,198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曾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2015年6月至2018年4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2017年7月起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