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线视频创作工具 将会逐步对全部用户开放

随着多元化媒介形式的应用,知乎的媒介形态与内容载体不断升级。视频答主在知乎内容创作群体中的比重不断加大,视频创作需求日益增加。近日,为降低视频创作门槛,方便“解说类”视频答主,知乎上线视频创作工具,为用户创作视频提供便利。

据介绍,该工具可通过用户提供的文字材料,自动配以与内容相对应的图片和动图,形成视频,使用者可围绕文字内容,对图片和动图进行再调整。同时,该工具具备一键配音功能,可根据文字内容进行配音,并自动校准。视频制作完成后,可以直接将成品上传至知乎app。

相对传统的视频形式,“解说类”视频不再以视频画面为主,而是以文字稿为主,配以相应文字或者动图,其内容主体仍为文字。

1

从市面上看,一般的视频创作工具需要系统学习才能完成相对复杂的操作,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学习和使用成本过高,存在“视频剪辑软件不会用”“剪辑软件难学”等问题。知乎方面表示,使用知乎视频创作工具,“视频小白”级别的用户也能轻易制作出接近专业级别的视频。

目前,包括李雷、Cecilia、菲利普医生等知乎内容创作者均已使用视频工具创作视频。据透露,知乎下一步将会逐步对全部用户开放视频制作软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