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修复的业务计划中的7个缺陷

你的商业计划是你的公司将如何发展的蓝图。写一份坚实、详细的商业计划,你就会清楚地知道你最初几年的运营会如何 -- 你甚至可以把它作为一种工具来筹集资金,吸引新的合作伙伴和员工。

当然,另一面是,糟糕或薄弱的业务计划可能会损害原本可行的组织。

商业计划的问题在于,企业家通常会非常兴奋地开始,他们匆忙完成计划过程,从不寻求第三方反馈,使他们的计划充满了许多缺陷。

下面列出的这七个缺陷在早期业务计划中很常见,因此请立即将其清除并清除:

1.你忽略了现金流。

大多数早期业务计划几乎只关注盈利能力-产生比您承担相关成本更多的收入的能力。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考虑现金流的概念,它决定了您的企业在任何给定时间手头有多少现金。从技术上讲,一家企业可以在纸面上 “盈利”,但仍然存在现金流问题; 例如,想象一下账单堆积在一起,而你的客户没有按时支付发票的情况。

负现金流可能导致破产和崩溃,因此请确保现金流管理策略是您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2.你太看重你的中心思想了。

是的,你的想法很重要,但它不是你商业计划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把你的想法放在一个基座上,绕过一些更精细的细节思考,“这个想法足以独立运作”,你就创建了一个有缺陷的商业计划。

即使是最好的想法也需要一些实际的基础才能成功。你在这里的重点应该更少地放在 “什么” 上,而更多地放在 “hows” 、 “where” 和 “whens” 上。

3.你还不够具体。

在设定目标、描述场景或制定长期模型时,需要具体大多数新企业主跳过细节,转而使用模糊的描述,比如 “头几年的显著增长”,而不是 “第一年的销售额40% 增长,第二年的30% 增长”。

这有两个原因: 懒惰 (或缺乏提供更具体信息的愿望),或担心你的数字可能是错误的。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想要可测量的、可操作的目标,你必须具体。

4.你的模型不现实。

话虽如此,具体的目标往往不足以使你的商业计划变得可行。您还需要设置现实的ps和期望。

大多数企业主乐观地认为,他们预计会出现指数级增长 -- 他们会规划一段几乎没有增长的时期,然后是一个 “临界点”,在这一点上销售会激增。事实是,大多数企业不会以这种方式增长,从长远来看,设定不切实际的期望只会伤害你。

5.你没有确定优先顺序。

如果您有30个优先级的列表,那么您最好有一个零优先级的列表。“优先级” 一词意味着一个项目优先于另一个项目,这要求你完全过滤掉一些任务。

如果您想有效地建立业务,那么您根本无法一次完成所有工作。你的商业计划需要反映这一点。

6.你还没有做足够的研究。

你的商业计划中有多少是从你的脑海中写下的,有多少是基于实际的定量数据?如果你像大多数新的和有抱负的企业家一样,你的商业计划将倾向于前者。

如果你在你的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你可以自己得出重要的结论,但是把更多的研究带到桌面上从来都不是一个坏主意。

7.你的计划草率或杂乱无章。

记住,你不是唯一一个会阅读你的商业计划的人。投资者,合作伙伴,甚至新的团队成员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对此进行审查。如果你的作品写得草率,或者你的章节组织不当,读者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即使你的想法理论上是合理的)。

当然,这七个缺陷不会破坏您的业务,但累积起来,它们会对您的计划的实用性和印象深刻产生重大影响。

你的商业计划不会是完美的,也不能预测一切 (不管你回去调整多少次),但是修复这些令人震惊的错误将有助于你在启动和发展业务时建立早期势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