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鲨鱼坦克” 上获得投资交易的惨痛教训

中国有一句谚语,一看就会感到荣幸。它来自一个关于马专家的古老故事,他的一眼就使马的价值显着上升。

鲨鱼坦克的名义上的创新-猎人具有这种力量: 仅仅对产品的询问就说服了成千上万的电视观众购买它。一夜之间,一家未知的合资企业的成功机会和估值显着上升。美国广播公司 (ABC) 第12季的系列节目及其对残酷商业真相进行电视转播的公式仍然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共鸣,每集继续吸引近500万名观众。

最重要的是,该节目为需要融资的企业家以及有关风险投资运作方式的新手提供了以下至关重要的教训,即使不是痛苦的教训。

知道你的数字

黄金法则是了解您的kpi。规则2是永远不要忘记黄金法则。在鲨鱼坦克上,无知通常意味着被嘲笑。凯文·奥利里 (Kevin O'Leary) 尤其不喜欢哭泣的故事。有时,他似乎喜欢羞辱哭泣的孤独者,他们的 “眼泪不会增加价值”。

请记住,大火会锻造钢铁。企业主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便投资者相信他们的资本可以成倍增加,而不是在无能或借口的火焰中燃烧。敏感的观众可能会认为O'Leary太宽容了。他不是。金融专业知识是O'Leary积累了大约4亿美元财富的原因。由于缺少它,微妙的舆论者陷入了白日梦和吃糖果的困境。

在现实世界中,独唱者必须接受艰苦的教训,或者被更痛苦的后果所折磨。不了解客户获取成本,不知道自己的毛利率太低或无法最大化销售价格可能会使企业破产,更不用说破坏您的退休储蓄并烧掉投资者的钱。这比专家对不知道你的数字的指责还要糟糕。

鲨鱼投资你,而不仅仅是你的商业计划

鲨鱼讨厌蛇。众所周知,洛里·格雷纳 (Lori Greiner) 和罗伯特·赫拉维克 (Robert Herjavec) 亲自投资于这位企业家,尽管从推销中可以明显看出产品或服务的缺点。Greiner和Herjavec向愿意修复业务缺陷的有进取心的人提供资金,因为他们知道初创企业并不完美,但有可能在一位出色的领导者的领导下获得数千万的销售额。

实际上,鲨鱼 (尤其是芭芭拉·科科兰 (Barbara Corcoran) 和马克·库班 (Mark Cuban)) 对抛光,完美的音调极为怀疑,因为它可能藏有蛇油推销员的欺诈性主张。

以上教训适用于销售独特主张的创意者。“你是一个小企业主,你的艺术就是产品,” 演员绿色房间的首席执行官兼2% 签名系统的创建者Jen Rudolph说,该系统帮助演员成为2% 被叫入和预订的人的一部分。“演员必须像企业家一样思考,这意味着你负责营销、品牌、生产、公关和财务。”

鲁道夫说,像企业家一样,艺术家必须定义使他们与众不同的原因,并使购买市场无法忽略特殊特征: “市场总是会说你需要知道的。如果您没有被预订,则意味着您的消息已关闭和/或产品的影响尚不清楚。”

复杂性扼杀了人们的兴趣

混乱是借口,争论和执行不力以及诉讼的母亲。芭芭拉·柯克兰 (Barbara Corcoran) 和戴蒙德·约翰 (Daymond John) 通常拒绝复杂的交易。鲨鱼的投资组合中有许多公司,因此它们被简单的二元交易所吸引,例如为大众提供的常识性产品,鲨鱼认为这些产品将在沃尔玛或Walgreens下架。卷积会杀死投资者的兴趣,因为如果音调模糊,那么未来的会议将是复杂的,与合作伙伴关系有关的其他一切也将如此。

模糊的视觉使员工感到困惑。这意味着成功不可或缺的操作员不会执行并获得结果。“在企业家推销鲨鱼坦克之后,鲨鱼们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的销售额是多少?” 鲁道夫提醒道。“他们正在寻找概念证明。”

市场通过收银机说话: 人们想要或不想要您的产品。就这么简单。“收入前商业计划” 和其他模糊的说法并不代表市场真正所说的话的本质。因此,它们只是激怒投资者的噪音。

如果您对市场感到困惑,请检查收银机。响了吗?你的银行账户余额在增长吗?要求鲨鱼进行一百万美元估值的原型和/或商业计划不会支付账单或工资单。

中国还有一句关于争取成功的谚语: 玉石需要打磨才能变成宝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