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近73万个中央政府职位空缺:支付通讯报告

第七中央薪酬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央政府的56个部委人员均在减少,短缺约7,28,870人。这可以归因于人事和训练部于2001年5月发布的关于优化直接征聘文职职位的准则。

根据指导方针,新的征聘仅限于文职人员总数的百分之一,每年退休人员中有百分之三要退休,每年的人力减少百分之二。这些准则于2001年5月至2009年3月生效。该报告还说,此举的动机是要在五年内将员工人数减少10%。

甚至第六薪酬委员会也要求修订年度直接招聘计划(ADRP);它辩称,老龄化的政府工作人员不具备使用现代技术的技术知识。根据第七薪酬委员会的数据,截至2014年1月1日,在330.02万人中,有29%的员工年龄在50至60岁之间。在20至30岁的年龄段中,只有22%的人构成了联盟的整体员工。这就是该准则于2009年终止的原因。

总体而言,中央政府的工作人员短缺19%,其中8个部委的职位空缺率至少为40%,而惊人的21个部委的职位空缺率至少为30%。造币厂报纸上的一篇报道说,即使是就业部也存在短缺,这严重影响了其工作。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由于人力短缺,以合同为基础的人力获取也有所增加。根据Mint的说法,该中心在2012-13年度支付了卢比。合同工和临时工300.49千万。

铁道部短缺2,35,527人,花费了约卢比。在2012-13财年,印度的审计和会计部的支出为3 494亿卢比,而印度审计和会计部的支出为近卢比。同年,卫生部花费了28.47千万卢比。临时工和合同工的工资为2690万英镑。

该报告还分享了对临时工的担忧。

报告说:“尽管与在政府中任职的人员的工资支出相比,合同人事支出相对较小,但它们本身具有重大意义,并且在未来几年中可能还会增加。”

委员会认为,已达成普遍共识,可以将诸如数据输入和维护之类的管理工作外包。但它也要求“政府就可以而且应该外包的工作提供明确的指导”。

它还说,退休官员可能会导致各部委大量丧失技能,而雇用新人会增加培训成本。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根据合同建议“利用具有适当技能的退休人员”以削减成本。为此,它要求建立一个退休人员数据库,该数据库应向政府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