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发布更高的生物仿制药销售,结束神经科学计划

(路透社)-安进公司(Amgen Inc)周二表示,其较老药物的竞争使第三季度收入下降了3%,但生物仿制药的销售强劲,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预期。

这家生物技术公司去年推出了偏头痛药物Aimovig,该公司还表示将终止开发其他神经科学药物的计划。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安进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66美元,比分析师平均预期高出13美分。股份回购使安进流通的股票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

安进公司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由竞争对手公司出售的几种药物的生物仿制药版本,该公司表示,这些产品的销售额从上一季度的8200万美元增长至1.73亿美元。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迈克尔·伊(Michael Yee)告诉路透社:“该季度的主要特征仍然是持续质疑。“有一些抵消性的惊喜。到明年,生物仿制药业务的营业额将达到近十亿美元。”

收盘上涨2%,报收于208.99美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本季度新偏头痛药物Aimovig的销售额总计6600万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450万美元,而胆固醇战斗机Repatha的销售额增长40%至1.68亿美元。这仍然低于华尔街1.703亿美元的估计。

安进公司的官员说,Aimovig的处方药在增加,但是与付款人处方配售有关的折扣导致净价降低。

通过增加白细胞抵抗感染的Neulasta的销售额下降了32%,至7.11亿美元,而肾脏药物Sensipar的销售额下降了73%,至1.09亿美元,这是由于来自廉价仿制药和生物仿制药的竞争加剧。

该公司表示,现在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20至14.45美元,营收为228亿至230亿美元。该公司此前曾预计每股收益为13.75美元至14.30美元,营收为224亿美元至229亿美元。

分析师对2019年的盈利预期已经超出了此前的预期,即每股14.39美元。

安进第一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59亿美元下降至57.4亿美元,略好于分析师预期的56.4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