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个企业都需要文化牌——以及如何创造文化牌

2009年,Netflix发布了其现在著名的文化牌在线:125张幻灯片概述了公司的价值观、预期行为和核心理念(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说是“以人为本”。这份文件揭开了公司文化的神秘面纱,让人们从幕后一窥在公司工作的感受。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文化牌“很可能是硅谷最重要的文件”在她发表声明后不久,Netflix立即为其《纸牌屋》发布了一整季的剧集,并改变了我们永远看电视的方式,让我们开始疯狂地看电视。

考虑到Netflix是如何从租借dvd到重新定义电视的,我们很容易认为Netflix的文化有着内在的魔力。毫无疑问,它的文化是非常有效的。甲板确实承认这种文化是不寻常的。但是,更吸引人的是,它不是捏造出来的。只是写了下来。这是在最近对公司前首席人才官帕蒂•麦考德(pattymccord)的采访中得出的,麦考德与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hastings)共同撰写了这份文件。麦考德说,“我不知道(Netflix文化)是否如此不同。我们做了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只是写了下来。”

不要让文化就这样发生。

尽管听起来很简单,但写下来是许多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没有考虑过的事情,或者没有足够的空间来真正思考。通常,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花时间有意地创造自己的文化,使之成为公司最大的资产。然而,最近一项针对1348家北美公司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高管认为企业文化是公司价值的三大驱动力之一,92%的受访者表示,通过改善文化,公司价值会增加。只有16%的人说他们的文化“正是应该的”

在与成百上千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谈论他们的公司文化时,我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一些公司没有有意识地将自己的文化设计成有形资产。相反,他们让自己的文化在潜意识和无意中演变成一种严重的负担。这不仅是一个耻辱,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过机会。一个定义良好的文化是将员工聚集在一起、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和扩大业务规模的关键业务。进一步,文化不仅仅是衡量一家真正伟大的公司的重要因素。这也是候选人选择加入公司的主要原因。作为决定因素,文化可以超越报酬,甚至超越与公司角色相关的内在风险。

使用文化牌来阐明你的文化。

对于许多创业者和首席执行官们,我的答案是,现在就做。在我与高成长性初创企业合作的17年中,我发现每个公司都有一种文化,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创造的。一个好的策略是使用创建文化牌的过程开始。

一个强大的、精心设计的文化平台成为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可以准确地传达公司的运作方式,让人们深入了解公司的使命、价值观、愿景和宗旨。它将企业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有助于吸引、招聘和留住优秀人才。一副好牌能详细解释一个人被雇佣、晋升或解雇的行为。它可以说明员工如何才能有所作为,发挥他们的潜力,它将回答潜在员工可能对企业如何运作的基本问题。

看看Netflix以外的例子。

在创建公司的文化牌堆时,你当然可以从Netflix的文化牌堆中获得灵感。但是,再看看其他拥有世界级文化的企业,比如Asana、Hubspot和LinkedIn的文化牌和文档。(全面披露: 为了给公司提供一个清晰的研究工具和蓝图,我在最近的一本书中收集了这些和更多的信息。)这个过程是非常宝贵的,也是一种确定你的公司相对于其他组织的独特之处的方法。

对于创业者来说,明确界定自己的文化可以帮助你创建一个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文化对一个企业的最终成功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企业的命运往往可以直接与它的价值观和文化规范联系在一起。对任何想在VUCA经济中茁壮成长的公司来说,定义这些价值观和规范,然后将其编码到文化牌中,是绝对必须的。这不仅是一种有意为员工创造环境和体验以及为客户提供价值的文化,它还直接影响收入和盈利能力。如果你想让你的公司赢得所谓的“人才战争”,如果你要创建一个文化是资产而不是负债的公司,那么你需要一个文化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