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大咖齐聚外滩大会 南方基金持续发力科技赋能

9月26日,由上海市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的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在上海黄浦中国船舶馆拉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经济学家、诺奖得主、企业家、技术咖在此汇聚,共同探讨最前沿的金融科技和商业生态,寻找将未来金融场景变得更美好的方式和途径。作为本次INCLUSION·外滩大会的荣誉合作伙伴,南方基金出席了“2020财富伙伴大会智能+连接+”、“科技合规科技、信任、变革”、“恒生电子专场:‘进化EVOLUTION”三场活动,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参与了外滩大会·财富伙伴大会理财智库成立的启动仪式。

INCLUSION·外滩大会是一场全球金融科技盛会。本次盛会的主题聚焦“科技让未来更普惠”,以敏锐洞察,探索全球金融科技行业趋势;以普惠初心,让数字生活触手可及;以绿色大会理念,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成立22年来,一直致力于做一家聪明资产管理公司的南方基金,在金融科技、智能投顾以及绿色金融领域均表现不俗,本次作为智库成员之一,与众金融科技大咖齐聚外滩大会,更是对南方基金金融科技硬实力的有力见证。

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给南方基金带来了十足的“科技范”。在投资研究方面,南方基金以投研一体化平台为抓手,以智能化为导向,纵向上打通投资、研究、交易等业务环节,横向上涵盖权益、固收、固收+等业务领域,不断加强投研知识沉淀与投资决策场景固化,实现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投研高效决策。在运营管理方面,南方基金通过持续采集和分析公司运营数据,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提供保障。在客户服务方面,南方基金构建了行业领先的客户服务系统,通过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为不同的客户提供适合的产品和服务。在合规风控方面,南方基金通过科技手段聪明的预判风险、防范风险,为客户理财搭建数字化的“保险网络”。南方基金的金融科技生态闭环覆盖了投研、运营、客户服务、合规风控领域,用强大的科技能力面对日新月异的理财场景。

智能投顾领域,南方基金也在公募基金行业走在前列。今年8月28日,由南方基金科技金融团队历时一年打磨的南方基金APP 8.0正式上线。南方基金APP8.0采用了更年轻、更互联网化的视觉设计,对主要的频道进行了重构,根据客户的使用习惯来排布内容,让投资者体会“简洁”、使用起来流畅舒适。而“现金宝+”板块,APP8.0升级了智能充值和智能取现功能,实现现金宝+所有货币实时充值、实时可用,智能快取额度最高达8万,普通取现T+1日早7点前到账,资金使用效率提升,让零钱理财更“便捷”。同时关注“细节”,优化客户访问最多的资产查询、交易记录以及基金详情页面,让查询更加一目了然,不仅如此,南方基金还提升了估值清算效率,让投资者每晚更早查询到产品净值信息。

绿色金融科技也是本次大会议题之一,南方基金作为国内ESG投资的先行者,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为绿色金融赋能。作为国内最早开始践行ESG投资理念的大型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南方基金一直在积极探索ESG的本土化融合,已经建立了健全的ESG管理架构和流程体系、针对ESG议题风险的评估体系和数据库,以及配套的风险管理机制,通过更全面的分析投资标的潜在风险,获取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同时南方基金高度重视ESG积极股东策略的践行,加入气候行动1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