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in官员表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压力被夸大了

财政部高级官员于10月25日表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压力被夸大了,减轻了对NBFCs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其中包括基础设施金融家IL&FS危机引发的住房金融公司。

尽管存在部门关注,但银行目前在系统中具有足够的流动性以支持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这位官员说。

据悉,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今天就流动性问题会见了该部的部分银行和官员。

这位官员说,银行表示,几乎没有NBFC与他们接触,而贷方通过购买资产来支持它们,并补充说,大多数NBFC都对流动性状况感到满意。

相关新闻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基础设施融资与租赁服务(IL&FS)面临的严重流动性紧缩使整个NBFC部门感到焦虑。

作为一种警告措施,印度储备银行(RBI)已开始对若干NBFC进行检查,以评估其对高风险资产的敞口。中央银行正在寻求收紧非银行贷方的规范,以解决其资产和负债的不匹配问题。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乌尔吉特·帕特尔(Urjit Patel)早些时候曾说:“政府在IL&FS案中采取的结构合理的体制措施是及时和适当的。这些都有助于稳定局势,印度储备银行将在必要时与新管理层合作,为今后的努力提供帮助。”

IL&FS在过去两个月对金融工具,短期存款,商业票据和不可转换债券的一系列违约,以及某些信用评级的下调,影响了金融市场,对共同基金造成了赎回压力,这样的金融工具。

共同基金的赎回压力造成了很大的系统性风险,导致高质量的票据以大幅折价出售以满足赎回需求。债务市场的冲击转移到了股票市场,引发了抛售,特别是在NBFC股票和与NBFC融资相关的领域。财政部在本月初的一份声明中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