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简历上的就业缺口

我们经常做的任务之一是为客户提供招聘帮助。在平均一周内,我们会查看数百份简历。从我们在这种情况下看到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告诉你经济已经改善,失业数月甚至数年的人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

当然,这是个好消息; 更高的劳动力参与率是一件好事。但是,招聘经理倾向于将简历中的就业差距视为危险信号。这些就业机会引发了人们对候选人为什么不工作的担忧。

他或她是否缺乏保持求职的雄心?候选人是否缺乏技能,犯罪记录或某些行为缺陷使他或她无法就业?

差距也会引起人们对技能退化的担忧。过去几年没有工作的行政雇员,因为他或她一直在养家糊口,照顾生病的亲戚或其他完全合法的原因,可能被视为缺乏当前技术的技能。

如果你是一个在你的工作经历中有过这样的中断的候选人,你必须决定如何处理你的简历,但是我们有三个建议会有所帮助。

1.在前面。

候选人有时会试图掩盖就业差距。他们会通过不在简历上写上日期来做到这一点。有时,候选人会使用典型的时间顺序格式来列出他们的工作经验,技能和资格。没关系。但是,在简历上有一个列出职位,公司/组织和就业日期的部分总是一个好主意。

如果你的工作经历的时间顺序不清楚,大多数优秀的面试官会要求你给他们提供他们需要的信息。当他们发现差距时,他们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即你并不完全诚实。在简历上隐藏可能不利的事情向潜在雇主暗示,您将试图掩盖自己在工作中犯下的错误。我认为,最好直率。

当我们看到缺少就业日期的简历时,我们经常会拒绝简历。有太多的人申请我们客户的职位空缺,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做出正确决定所需的信息。我们的建议: 在试图辨别你的工作经历时,不要让招聘人员或招聘经理努力工作。如果你这样做了,你的简历可能会以 “不” 告终。

2.说明原因。

准备为就业中的任何差距提供真实的理由。如果您从职业生涯中抽出时间来照顾家人,请这样说。这是一个合法的人生选择,很少有人会因为这个决定而责备你。即使您需要延长时间才能找到新工作,也可以提供合法且可接受的解释。例如: “经济不景气,我不想搬家,也不愿意妥协。我想找一份很合适的工作。“

即使就业差距的原因并不有利,例如监禁,我们也建议坦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说: “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为此付出了代价,我吸取了教训。”如果你试图隐藏这样的东西,准雇主会在做背景调查时发现它,并将你排除在考虑之外。

如果未来的雇主没有发现这条信息并雇用你,你将不得不忍受它挂在你的头上。如果你的雇主随后发现遗漏,你可能会面临解雇。

另外,请准备好诚实地回答您离职的原因。特别是如果存在就业差距,潜在的雇主会想知道你为什么在差距之前就离开了这个职位。他们会认为这不是自愿的,因为你没有其他职位就离开了工作。

3.发展自己。

在不工作时发展自己将帮助您解决有关技能退化的担忧。此外,这表明你是一个勤奋的自我启动者。上课。参加讲习班和研讨会。如果你不能亲自参加,有很多在线选择。看书。听磁带。在你的领域进行研究和撰写文章。学习一门外语。

如果您可以证明自己在离开工作岗位期间对自己进行了投资,那么该行动可能会将原本可能是负面的事情变成积极的事情。

我们最近安置了一名年轻女子,她发现大学毕业后很难找到工作。然而,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她在继续寻找的同时自愿与几个非营利组织合作。这些角色实际上给了她新雇主想要看到的经验。

就业失误可能是潜在雇主的危险信号。上面的三个技巧将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并确保你需要和应得的好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