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联盟预算:杰伊特利(Jaitely)致力于激发年轻人的活力,拨出6200卢比

在经济调查敲响了印度“即将到来的人口红利”警报的第二天,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今天转向寻求通过教育,技能和工作为“青年人”提供能量的年轻人,并为此专门拨出了最多卢比。两项计划的总投资额为620亿美元。

财政部长在其2017-18年度预算讲话中表示,政府计划启动耗资400亿卢比的技能获取和知识意识促进生计计划(SANKALP),以及下一阶段的技能增强以提高工业价值(STRIVE)耗资220亿卢比。

他说,高质量的教育将使印度的年轻人充满活力。“用斯瓦米·维韦卡南达(Swami Vivekananda)的话说,这种教育无助于广大人民群众为争取生命而奋斗……。它值得吗?”他的声明是在《 2016-17年经济调查》指出“印度即将消失的人口红利”的第二天,指出该国“人口红利的增长推动力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达到顶峰,作为印度“劳动年龄人口高原的一部分”。

然而,调查报告说:“印度可能不会看到东亚国家经历的急剧增长减速,因为其工作年龄比将比其他国家下降得更缓慢”。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尽管其他因素仍然有利于印度,但调查显示:“即便如此,为使这种即将到期的红利最大化而进行改革的紧迫性也不能夸大。”

在这种背景下,Jaitely表示,要寻求最大程度地利用该国的“巨大人口优势”,“我们还建议在2017-18年度启动一项技能获取和知识意识以促进生计计划(SANKALP), 400亿。SANKALP将为3.5亿青年提供与市场相关的培训。”他进一步表示,下一阶段的技能提升以提高工业价值(STRIVE)也将在2017-18年度启动,耗资220亿卢比。

贾特利说:“ STRIVE将专注于提高ITI提供的职业培训的质量和市场相关性,并通过产业集群的方式加强学徒计划。”

他还说,政府还计划将Pradhan Mantri Kaushal Kendras(PMKK)从目前的60个地区扩展到全国600多个地区。

此外,贾特利说,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个印度国际技能中心,提供高级培训和外语课程,“这将帮助那些在国外寻求工作机会的年轻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