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敦促大石油遵循“海报儿童”雷普索尔的气候​​承诺

罗恩·布索和西蒙·杰索普

伦敦(路透社)-投资者欢呼西班牙集团雷普索尔(Repsol)(MC:REP)承诺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将净碳排放量削减至零,称他们希望这将对竞争对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施加压力,以效仿其应对气候变化。

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不仅来自环保组织,还来自机构投资者,他们都无法遵守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中设定的限制全球变暖的目标。

雷普索尔(Repsol)周一成为首家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领先能源公司,超过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L:RDSa),后者已计划到2050年将排放量减少一半。

英格兰教会退休金委员会道德与敬业度总监亚当·马修斯说:“很明显,这是雷普索尔做出的非常重要的承诺,提高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门槛。”壳牌集团的一位投资者去年就气候决议达成了协议。

几家公司设定了通过限制气体泄漏和燃烧过量气体来减少排放的短期目标,但是没有一家公司在Repsol之前就制定了长期的减排目标。

“我们一直在敦促化石燃料公司承诺在2050年前与净零排放途径保持一致。很高兴看到Repsol表现出这种领导能力,包括一路走来的明确里程碑。” Sarasin&Partners管理负责人Natasha Landell-Mills说。

“最后,在能源转型方面,股东需要知道他们的公司是向前看,而不是向前看。”Sarasin&Partners管理着143亿英镑(183.5亿美元)的资产。

有关最大石油公司当前目标的情况介绍,请单击此处

碳储存

Repsol的目标涵盖了其所有排放量的95%,其中包括出售给客户的燃料。该公司还减记了48亿欧元(合53亿美元)的油气资产价值,以反映其较低的油气价格前景。

总体上可以实现零排放目标,方法是通过对碳储存技术或自然汇例如森林的投资来抵消排放。

公司还增加了天然气(污染最小的化石燃料)以及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生产,预计其消耗量将达到

随着电力需求的增长,在未来几十年内将出现飞跃。

雷普索尔表示,到2030年将大幅提高其低碳发电能力,部分是通过扩大可再生能源业务来实现的。

投资者倡导负责人“跟随这个”(Mark This)参与了许多股东气候决议,他说雷普索尔是第一个与巴黎目标“真正保持一致”的石油巨头。

范·巴尔说:“这一决定将导致投资的全面转变,从寻求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到探索可再生能源的新商业模式。”

化石燃料燃烧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分之二。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8年与能源相关的排放量增长了1.7%。

英国一位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公司治理负责人说:“有个招贴画的孩子真是太好了,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指出这一点,然后说'好吧,如果他们能做到,为什么不能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