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企业家,如何在决策时优先考虑

创业公司的生活节奏快,多样且有趣。但这也是一场持续而混乱的斗争,一场需要关注和决定的不同问题的杂耍。有些员工需要指导,有可能爆发个人冲突的紧张局势,不断呼吁为贷款再融资的银行,突然需要更早的蓝图才能按时交付的供应商,同时,无休止的需要正确的优先顺序。

企业家如何解决这种混乱?他们面临着似乎无休止的需要做出的决定。

当然,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案。但是,有一种思考初创公司所有决策的方法可以帮助企业家快速找出更重要和更少重要的问题: 专注于森林,而不是树木。

我的意思不是简单地采取整体的决策方法,而是考虑初创公司在整体经济中的地位。也就是说,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实际做什么,企业家服务什么功能。听起来很神秘?真的不是。

经济学家区分了生产和消费。简单来说,生产是一种可能导致消费的活动 -- 对自己或对别人来说。相反,消费是直接满足需求的活动,无论它是什么。这种区别,就像经济学理论中许多看似简单的定义一样,实际上是非常有洞察力和极其强大的。

我的建议是在解决创业公司的问题时,考虑生产和消费之间的区别,但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因此,你的创业公司在其中的角色。以下是要回答的问题:

1.在做决定时,解决这个问题直接有助于底线吗?

这很容易。如果解决问题或投资于该资源直接有助于您的底线,则应优先考虑。因为解决这个问题意味着你的企业正在创造和获取更多的价值。要么通过增加销量,要么通过收取的价格。因此,这是一个有助于生产的问题-使更多的消费者变得更好,您也是如此。

2.这会让我的顾客过得更好吗?

这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奇怪的是不是。公司在经济中的角色很简单: 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这样做,企业家面临的问题是,首先,要找出如何取悦消费者,其次,要确保抓住其中的一些价值。但是您必须创造价值才能捕获它,并且创建的越多,捕获其中的一部分就越容易。换句话说,如果一个问题能让你的客户过得更好 -- 那就去做,即使你的公司没有直接受益。它仍然在生产。

3.它会增强我公司的能力吗?

如果解决问题或进行某种投资会使您更有效率,削减成本或提高灵活性,那么这与创造价值无关。是的,你没看错。价值,对经济学家来说,是通过消费行为产生的 (即价值就是使用价值)。消费者放弃部分价值作为支付,但如果价格高于他们获得的价值,就不会购买你的产品。

通常情况下,你的大部分收入会转嫁给你的供应商,供应商因此会占据你生产的部分价值。如果你的初创公司可以削减成本,仍然为消费者生产同样有价值的产品,那么这意味着你 -- 而不是你的供应商 -- 获得了更多的价值。它不一定是生产,但也不是消费。够近了。

4.这是给我们的吗?

这些通常是解决问题或以其他方式改善业务状况的问题。是的,它们是内部的,而不是针对客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并不重要: 解决员工之间的酝酿冲突并不有助于消费者从你的产品中获得价值,但如果不这样做会让你的企业无法交付,实际上会伤害消费者。

消费也可以是购买新的办公家具,为员工获得更好的福利待遇或搬到更好的位置。这些都使我们受益,但不一定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所以这就是消费,因为这是你在创业公司内部为自己做的事情。

5.还是别的什么?

如果这是您对问题进行分类的方式,那么最好的情况是消费。但这可能既不是生产也不是消费,这意味着您可能不应该为此烦恼。请移至待办事项清单上的下一个项目。

一般来说,你在创业公司面临的任何问题都将是它的生产 -- 它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 或者它的消费 -- 它抓住了你已经在创造的价值。显然,你几乎应该总是优先考虑生产,因为这是你公司存在的理由 -- 你存在的原因。

只有完成生产,企业家才能负担得起消费。确实如此简单: 首先生产,然后消费。别做其他任何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