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 非凡的职业

史蒂夫·乔布斯

苹果计算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创立: 1976

“我们开始将计算机掌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成功超出了我们最疯狂的梦想。”-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对 “为我们其他人提供计算机” 的愿景引发了pC革命,并使苹果成为美国业务的标志。但是在此过程中的某个地方,乔布斯的视野变得模糊了-有人说他的自我-他被他帮助建立的公司赶下台。很少有人会不同意乔布斯确实阻碍了苹果的增长,然而没有他,该公司就失去了方向感和开拓精神。在经历了近10年的销售暴跌之后,苹果向其有远见的创始人寻求帮助,而一个更老,更明智的乔布斯设计了20世纪最惊人的转变之一。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机械师的养子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对电子产品和小工具表现出了早期的兴趣。在高中时,他大胆地打电话给惠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威廉·休利特 (William Hewlett),要求为学校项目提供零件。乔布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惠普不仅给了他零件,还为他提供了在惠普公司的暑期实习机会。乔布斯在那里遇到并结识了史蒂夫·沃兹尼亚克 (Steve Wozniak),他是一名年轻的工程师,比他大五岁,喜欢修补。

高中毕业后,乔布斯就读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学院,但一个学期后辍学。他对东方的精神主义着迷,并兼职为Atari设计视频游戏,以资助前往印度学习东方文化和宗教的旅行。“史蒂夫很难,但很有价值,” 雅达利联合创始人诺兰·布什内尔 (Nolan Bushnell) 告诉《圣何塞水星新闻》。他经常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但他让人们知道了这一点。“由于几天不洗澡并不断批评他的同事,乔布斯疏远了如此多的同事,以至于布什内尔强迫乔布斯通宵工作,以免与其他工人互动。

乔布斯回到美国后,与一直试图制造小型计算机的沃兹尼亚克重新建立了友谊。对沃兹尼亚克来说,这只是一种爱好,但有远见的乔布斯抓住了这种设备的营销潜力,并说服沃兹尼亚克与他开展业务。1975年,20岁的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在乔布斯父母的车库里开设了商店,被称为合资企业Apple,并开始研究Apple I的原型。为了产生他们用来创办Apple的1,350美元资本,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出售了他的大众微型巴士,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卖掉了他的惠普计算器。

尽管我主要出售给业余爱好者的苹果,但它产生了足够的现金,使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能够改进和完善他们的设计。1977年,他们推出了Apple II-第一台带有彩色图形和键盘的个人计算机。专为初学者设计的用户友好的Apple II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迎来了个人计算机时代。第一年的销售额突破了300万美元。两年后,销售额激增至2亿美元。

但1980年,苹果的光芒开始逐渐消失。竞争加剧,加上Apple III及其后续产品LISA的销售不佳,导致该公司将近一半的市场输给了IBM。面对销量下滑,乔布斯推出了苹果麦金塔1984年。Macintosh是第一台具有由鼠标控制的图形用户界面的个人计算机,在易用性方面是一个真正的突破。但是背后的营销存在缺陷。乔布斯曾将Mac设想为家用计算机,但价格为2,495美元,对于消费市场来说太贵了。当消费者销售未能达到预期时,乔布斯尝试将Mac推销为商用计算机。但是由于内存少,没有硬盘,也没有网络功能,Mac几乎没有美国公司想要的功能。

对于乔布斯来说,这一事件带来了严重的麻烦。他与苹果董事会发生冲突,1983年,他被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 (John Sculley) 罢免,乔布斯曾亲自挑选他来帮助他经营苹果。乔布斯被剥夺了所有权力和控制权,最终出售了他的苹果股票,并1985年辞职。

那年晚些时候,乔布斯利用股票出售的一部分资金,成立了NeXT Computer Co.,其目标是制造一种突破性的计算机,从而彻底改变研究和高等教育。1988年推出的NeXT computer拥有许多创新,包括明显的快速处理速度,出色的图形和光盘驱动器。但价格为9,950美元,下一个太贵了,无法吸引足够的销售来维持公司的运营。乔布斯毫不犹豫地将公司的重点从硬件转移到软件。他还开始更加关注他的其他业务,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这是他1986年从乔治·卢卡斯那里购买的。

在与迪士尼达成三幅电影的交易后,乔布斯开始创作有史以来第一部计算机动画长片。制作了四年,《玩具总动员》在1995年11月发行时获得了成功的认证。在这一成功的推动下,乔布斯接受了皮克斯的公开1996年,在交易的第一天结束时,他在公司的80% 份额价值10亿美元。经过近10年的挣扎,乔布斯终于大获全胜。但是最好的还没有到来。

在皮克斯上市后的几天内,苹果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eXT,并将乔布斯重新任命为苹果董事会成员,担任苹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尔伯特·F·阿米里奥 (Gilbert F. Amelio) 的顾问。这是苹果公司的绝望行为。由于他们未能开发下一代Macintosh操作系统,该公司在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下降到只有5.3%,他们希望乔布斯能帮助公司扭转局面。

1997年3月年底,苹果宣布季度亏损7.08亿美元。三个月后,阿梅里奥辞职,乔布斯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再次执掌苹果,与微软达成协议,帮助确保苹果的生存。根据这项安排,微软投资1.5亿美元购买了苹果公司的无投票权少数股权,两家公司同意 “在多个销售和技术领域进行合作”。接下来,乔布斯在所有苹果电脑中安装了G3 powerpC微处理器,使它们比竞争对手奔腾pc更快。他还率先开发了iMac,这是一种新的价格合理的家用台式机系列,该系列在1998年8月首次亮相,获得了好评。在乔布斯的指导下,苹果迅速恢复了盈利,到1998年底,它的销售额达到了59亿美元。

千方百计,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将他创立并热爱的公司从边缘拉了回来。苹果再次健康起来,推出了突破性的产品,使苹果这个名字成为创新的代名词。

但是苹果的创新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该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革命性产品,包括ipod便携式数字音频播放器2001年,名为Apple iTunes Store 2003年的在线市场,iphone手机2007年和ipad平板电脑2010年。这些设备的设计和功能引起了全世界用户的共鸣。

尽管乔布斯在专业上取得了成功,但他仍在健康问题上挣扎。2004年中年,他在给苹果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他接受了手术,从胰腺中取出了癌性肿瘤。2011年1月,在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后,乔布斯说他正在休苹果公司的病假,但表示他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并 “参与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

8个月后,苹果董事会8月24日宣布,乔布斯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将由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接任。乔布斯表示,他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

乔布斯在宣布辞职的一封信中说: “我一直说,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履行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和期望,我会第一个让你知道。”“不幸的是,那一天已经到来。”

在2011年10月,乔布斯因胰腺癌相关的并发症去世,享年56岁。乔布斯曾经形容自己是一个 “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他只想有所作为。就像典型的浪漫主义英雄一样,他追求伟大,但失败了,却在流亡中找到了智慧和成熟,一个年长,明智的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胜利地返回以拯救他的王国。

技术编辑Jason Fell和研究编辑Carolyn sun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