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作场所消除节后忧郁的4种方法

假期已经结束,员工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但他们仍然处于休假模式吗?对于许多人来说,打包节日装饰品并向亲人告别的行为会引发嗜睡和焦虑感,使我们很难回到日常生活中。

节后蓝调非常真实,尤其是在工作场所。休假后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可能很困难,但认识到员工离职的迹象可以帮助雇主让他们重返岗位。

通过密切关注员工脱离接触的这四个迹象以及如何补救它们来击败节后的忧郁:

1.缺乏热情。

送礼和节日派对的季节已经结束,在工作周给员工带来了更少的期待。假期后缺乏热情在员工中并不少见,但这可能会对他们的工作质量产生负面影响。虽然对一些员工来说,不感兴趣和悲观情绪可能只会持续几天,但对另一些员工来说,这并不是那么短暂的。

补救措施: 假日欢呼不必随着假期而结束。假期结束后,通过给员工一些值得期待或努力的东西,例如与员工相关的庆祝活动或减少工作日,来提高工作场所的热情。为员工创造一些值得期待的东西有助于建立一个积极的工作环境,激励员工发挥最佳表现。

2.分心的员工。

假期假期可能已经结束,但许多人仍在考虑假期。那些不太专注于日常任务、完成任务的时间比平时长,或者在工作社交上花费太多时间的员工可能仍处于休假模式。

补救措施: 为了帮助员工重新专注于工作,帮助员工为新年设定可实现的目标。让员工把更大的目标分解成更小、更容易实现的目标。在几个较小的项目而不是几个大的项目上工作并不那么令人生畏,它允许员工在他们的待办事项清单上划掉更多的东西。

此外,让员工在一天的前几分钟整理工作空间也可以防止员工分心。混乱的工作空间会导致同样混乱的想法,因此鼓励工作中的组织对于保持专注的员工至关重要。

3.喜怒无常的工人。

这是季节性情感障碍 (SAD) 的季节,这是一种抑郁症,通常与冬季有关,冬季白天变短,阳光转瞬即逝。一项针对约50名日班工人的2013睡眠研究发现,工作场所日光暴露与上班族的睡眠质量,活动方式和生活质量之间存在密切关系。

补救措施: 为了在冬季以及节后的忧郁中对抗悲伤,鼓励员工花时间在户外。允许员工偶尔散步可以帮助他们理清思绪,让他们的情绪变得明亮 -- 在整个假期盛宴过后,每个人都有好处。

4.工作质量下降

员工是否参与通常从他们生产的工作质量中可以看出。员工如果要按时完成任务或完成低于标准的工作,尤其是当他们有能力做更多的工作时,他们可能仍处于节后的低迷状态。

补救措施: 考虑在新的一年早些时候提供专业发展日。在假期结束后为员工提供培训和学习机会将他们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在工作上,并在假期兴奋消退后使他们恢复到最佳表现。

除了员工发展,在可能的情况下实施员工认可。认识到员工的工作做得很好,会鼓励他们继续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无论积极的反馈是健康的奖金还是简单的 “谢谢”,承认员工的成功对员工的敬业度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