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样本|大成基金持续践行慈善公益活动 教育捐助尤其重视

财经网金融讯为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圆满收官的各项部署。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中国基金行业坚守本职、砥砺奋进,不仅为发展普惠金融、建设现代金融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财经网收录的公募基金扶贫样本覆盖了教育、医疗、生态扶贫、消费扶贫等多个领域,均取得卓著成效,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基金的力量。

随着公募基金发展,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影响力逐渐扩大,基金公司在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收益的同时,也日益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大成基金作为首批成立的老十家公募基金之一,自成立伊始,就明确把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当做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二十多年来,大成基金一直怀抱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在教育、灾难救助等方面贡献力量。

2007年,大成基金决定每年从税前利润中按照1%的比例(总额每年不超过200万元)提取慈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希望工程、乡村教育、城市贫困家庭子女求学以及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受灾人群。2009年4月12日,大成基金率先成立了业内首个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大成慈善基金会,通过规范的组织,使得慈善工作更有计划性、针对性、系统性,确保社会责任的承诺落到实处。

基金会成立十多年来,有系统多层次地开展了扶贫救困、赈灾助残、教育资助、环境保护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为多个相对困难的群体和地区提供支持、传递力量。

其中,基金会对教育捐助尤其重视。为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多的经济支持,基金会先后捐助了广东省兴宁市大成基金大圳小学、甘肃省舟曲县大成基金城外小学、青海省祁连县大成基金第二完全小学、广东省河源市第一中学等二十多所学校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号召大成基金全体员工一起参与“爱·梦想”支教活动、贫困学生帮扶捐款等活动,为当地教育条件相对落后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同时,基金会也关注到贫困地区教师的生活情况,近年来向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教育局捐款150万元,其中向教师提供生活补助金超80万元。

面对地震、雪灾、特大台风等紧急灾情,大成基金积极救援,先后向湖南、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地的救灾工作进行捐资助力。今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大成基金第一时间通过大成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治及防护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己力。

截至2019年底,基金会已完成慈善公益捐赠项目52个,累计捐赠金额超2400万元。慈善公益十多年,当年植下的树木已然成林,当年的孩子也已长成大人。慈者爱,出于心,恩被于业。我们始终相信,爱让生活更美好。

金融向善,传递温暖。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慈善公益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也需要长期的坚持和践行。大成基金将继续以社会责任为目标,深植“责任”的企业文化理念,号召更多公司员工和客户一起,共同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同时,大成基金也将继续以广东省大成慈善基金会为依托,联合外部专业机构,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探索更多慈善公益活动项目和形式,形成更加成熟的社会责任对话机制,为推动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57

项目:贵州省龙里县大成基金观音小学重建

图片58

项目:大成基金“爱·梦想”拓展营

图片59

项目:大成基金公益基金快乐音乐教室捐赠

图片60

项目四: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凤安镇横排村广场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