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允许顾问投资公民'海外资金

(路透社)-阿根廷证券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批准一项规则,允许持牌顾问将公民资金投资于海外资产,此举被视为吸引私人银行在南美国家开设店铺的关键。

国家证券委员会(CNV)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创建一个许可的“全球投资顾问”角色,该角色被授权代表国内外客户进行决策。

这一变化将为私人银行提供法律保障,私人银行主要为富人管理投资。在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的民粹主义统治期间,几家私人银行离开该国,并从海外办事处为阿根廷客户提供服务。

CNV说:“在该地区不同国家中存在的这一角色将有利于当地参与者的竞争力。”

自2015年12月取代费尔南德斯以来,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进行了一系列对市场有利的改革,包括终止外汇限制并缩短了外资持有期。

但是,旨在改革该国资本市场的拟议立法在反对党控制的国会中停滞了。拟议中的法案包括一项条款,规定了设立全球投资顾问的角色,与CNV在周三单方面做出的更改相同。

这一变化发生在阿根廷人今年宣布一项税收大赦计划中宣布将原先隐藏的财富超过1000亿美元,从而扩大了可投资资产的范围。

瑞士第三大私人银行朱利叶斯·拜尔(Julius Baer)的首席执行官今年早些时候对路透社表示,如果立法改变,该公司将考虑转移到阿根廷。

贝尔目前在邻近乌拉圭的办事处为阿根廷提供服务,该业务是2012年收购美林国际财富管理部门后继承的。

甚至在费尔南德斯之前,阿根廷的持照投资顾问都被禁止将其客户的资金投资于海外资产,尽管在该国运营的许多私人银行雇用的财富管理人也这样做,尽管没有执照。

2011年的一项金融犯罪法将这种行为定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四年徒刑和巨额罚款。作为回应,许多私人银行在乌拉圭,智利或佛罗里达州设立了办事处,以为阿根廷客户提供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