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工行内部晋升新行长 副行长廖林将出任

财经网金融讯 1月28日,多方消息称,工商银行内部召开视频会议,任命工商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廖林出任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将正式出任工商银行行长一职。

本月初,农行、工行两大行曾先后公告,周慕冰辞任农行董事长,由原工行行长谷澍接任。工商银行的行长一职也因此暂时空缺,不久后即由廖林补位。而在廖林职务调整后,工行副行长变为四名,徐守本、张文武、王景武,以及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核准的张伟武。

公开资料显示,廖林生于1966年2月,现年55岁,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廖林1989年7月加入中国建设银行,在建行工作近30年。200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17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兼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2019年11月起任工行副行长,5个月之后兼任工行首席风险官一职。

近段时间国有六大行高层变动频繁,在工商银行迎来新行长后,国有六大行尚有两家银行的行长一职空缺,包括原行长郭新双转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任职资格核准中)的邮储银行以及原行长王江转任建设银行的中国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