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仍在债券市场上挣扎挣钱

伦敦(路透社)-银行业在第三季度再次艰难地赚钱交易债券,货币和大宗商品,这是因为监管方面的变化挤压了流动性并加剧了削减成本,人员和活动的压力。

截止到9月的三个月中,大多数世界主要贸易银行的收入和利润均下降,而明年的前景则表明将进一步下降,尤其是在欧洲。

美国一些主要机构的收入也大幅下降,但大多数机构的状况都好于欧洲同行。预计它们将继续在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FICC)中获得市场份额。

数据分析公司Tricumen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13家最大银行的FICC交易收入为1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8.6亿美元相比,下降了近20%。

他们面临的难题是在失去市场份额之前可以削减多少。削减成本很可能针对其交易的特定领域。

长期以来,交易者的生活变得轻松。那些日子已经结束。问题是谁想成为所有人的做市商,卡斯商学院金融学高级讲师彼得·哈恩说。

“过去20年中,投资银行的主要贸易伙伴是其他金融机构。因此,潜在的收入已经减少。情况已经改变,”他说。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美国和欧洲银行今年的FICC收入将达到820亿美元,低于去年的880亿美元,他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欧洲的疲软将导致明年降至800亿美元,到2017年降至770亿美元。2009年,全球FICC收入为1570亿美元。

在线求职

危机后的监管变化迫使银行持有更多的资本和流动性,从而使它们的交易能力下降。做市商的减少正在使更广泛的市场流动性枯竭。在这种背景下,银行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扩大FICC交易。

分析师称,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七年里,尽管美国的银行在清理资产负债表和业务方面比欧洲领先几年,但它们仍在努力进行调整。

债券的三个十年牛市也将接近尾声。全球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最低点-在某些情况下为负数-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接近提高美国利率。

即使在第三季度FICC交易保持稳定的银行,前景也不乐观。德意志银行的FICC收入增长了20%,但它正在退出某些产品,包括“未清算的信用违约掉期的做市,某些传统利率产品和机构住宅抵押支持证券”。

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在本季度录得60亿欧元的亏损,首次取消了股息,并表示将裁员15,000人。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未来三年将在瑞士裁员1,​​600人,并削减伦敦的投资银行人员。到今年年底,它将减少其“宏观”业务的活动-有效地进行FICC交易。

渣打银行表示将裁员15,000人,去年巴克莱银行表示将裁员19,000人。

但是,金融业分析公司Coalition在伦敦的乔治•库兹涅佐夫(George Kuznetsov)表示,FICC的损失很可能主要是后勤和支持工作,而非一线交易。

进一步的修剪将使许多服务台无法满足客户对交易服务的需求。特别是欧洲银行意识到这一点,以及美国大型银行在抢占FICC市场份额方面的积极程度。

库兹涅佐夫说:“银行,尤其是欧洲银行,正在围绕那些无法获得其客户专营权和产品优势的核心业务,或者未能满足日益严格的资本要求的业务进行深入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