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应该对客户说的5件事

商业世界可能很难驾驭。当然,你有一个很棒的产品,但是现在你必须采购和留住客户。这就像在雷区导航。每个客户都带来不同的个性和期望来管理。

由于许多公司都在争夺业务,因此最轻微的失误都会使企业陷入困境。这里有一些要记住的基本知识,包括永远不要对客户说什么,无论您认为自己对客户有多了解。

1.我能让你乘我的新宾利吗?你希望客户认为你在你所做的事情上是最好的,并且是成功的。但是您不希望他们认为他们为支持您的奢侈而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其中一些包含嫉妒。如果客户没有开豪华轿车,他或她不想知道你开了。客户可能会想象,也许您买得起如此昂贵的玩具的原因是您对服务收费过高。

2.你现在的供应商或供应商很糟糕。无论你对那家公司有什么了解或想法,都永远不要对竞争不利,因为你不会表现得很好。它看起来像酸葡萄。

3.你不会想要的。你想要另一件事。总是给客户他们想要的。不管他们说什么,人们通常认为他们想要的是对的。说他们错了可能只会冒犯他们-并使他们想将自己的业务交给会给他们想要的东西的销售人员。您总是可以提出一个额外的选项来考虑,但只需轻轻一碰即可。最终,这是客户的选择,如果他们可以的话,你可以接受结果。

4.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在拉斯维加斯疯狂、醉酒的周末?有联系,然后有太多的信息共享 (或TMI)。当然,客户会为您变得如此醉酒而忘记返回哪个酒店房间而大笑。

但是客户会质疑您的谨慎和专业精神。即使您与客户有准社会关系,也不要太过个人化。询问客户的家庭或假期是可以的,但不要深入研究。不要马上讨论性、政治或宗教。

5.我听说你的同事正在寻求机会。不要流言蜚语。句号。这表明缺乏判断力,如果您自由谈论另一个人,客户可能会认为您也谈论他或她。(想想看: 当你听到一个你不太了解的人对另一个人做出负面评价时,你会有什么反应?) 如果你必须讨论你们都认识的人,找些积极的话说。你会给人以乐观、友好和专业的印象 -- 一个顾客想要在身边的人。

底线真的很简单: 对别人做你想让他们对你做的事。或更简单: 闭上你的嘴,脸上露出微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