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购买ANZ股份比使用其储蓄帐户更好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澳新银行的股价上涨了10%。

这是该期间四大公司中最强劲的收益。作为比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股价上涨5%,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的股价上涨了7%,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股价上涨7.2%。

购买澳新银行股票是否为时已晚?

尽管澳新银行的股票已不再是一个月前的低价收购,但它们的交易价格仍低于平均水平,并提供了非常丰厚的股息。

我认为,在当前低利率环境下,后者使它们成为储户或收入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特别是当您认为介绍性利率在三个月后结束时,银行在线储蓄帐户的浮动利率仅为0.5%。这与所有四大银行一致。

在2018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为1.9%。这意味着,任何在其中一个银行在线储蓄帐户中获得0.5%利息的基金,实际上每年都会贬值1.4%。

而如果您将这些资金投入ANZ银行股票,则可以从其每股1.60美元的完全免税股息中受益,这相当于今天的收益率为6.2%,扣除通胀后的收益率为4.3%。我认为,即使考虑到股票市场投资风险的增加,这也是极具诱惑力的。

你今天应该买股票吗?

尽管我认为澳新银行的股票目前处于买入区,但值得注意的是,皇家委员会的最终报告预计将在下周底发布。

乐观的是,报告中不会有令人惊讶的意外,最坏的情况已经被考虑在内,但是在发布之前保持谨慎可能是明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