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收购公司Bain,CVC竞争收购Papa John's-消息人士

2/2

约书亚·富兰克林(Joshua Franklin)和哈里·布鲁姆顿(Harry Brumpton)

知情人士周二表示,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CVC资本合伙人(Capital Partners)是竞争收购全球第三大比萨外卖公司Papa John's International Inc(O:PZZA)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

在与约翰·施纳特(John Schnatter)争夺控制权的同时,约翰·施纳特(John Schnatter)拥有该公司约30%的股份,这是对Papa John's的收购兴趣。有报道称他在一次媒体培训电话会议上使用种族歧视言论后,他于7月辞去董事长职务。

从那时起,施纳特一直在寻求恢复影响的方法,并在本月的一封信中要求约翰·帕帕斯(Papa John's)修改其所采用的毒丸条款,以便他可以与表达了与他交谈的兴趣的投标人接触。

消息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KKR&Co Inc(N:KKR)和Roark Capital也一直在竞购Papa John's,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出有约束力的报价。

对冲基金Trian Fund Management LP是快餐连锁店Wendy's Co(O:WEN)的投资者,该公司对Papa John's表示了兴趣,目前正在考虑如果未能达成出售该公司的交易,则可能在Papa John's进行潜在投资,来源已添加。

消息人士称,由帕帕·约翰(Papa John)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正在探索出售交易,作为对战略选择的广泛审查的一部分,但不确定该公司是否同意出售。此事是机密的。

约翰·帕恩斯(Papa John's),贝恩(Bain),CVC,KKR和Roark拒绝置评,而特里安(Trian)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传出后,Papa John的股票上涨9.3%,至53.41美元,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17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中,由于公司业务前景的不确定性,他们的价值缩水了五分之一。

八月,约翰·帕帕(Papa John)宣布第二季度可比销售额下降6.1%,并下调了销售预期,理由是该公司与施纳特(Snatter)的分拆产生了影响。

该公司当时表示,围绕Schnatter的负面宣传压制了7月在北美的访问量,并指出很难预测这将对销售产生多长时间和多严重的影响。爸爸约翰(Papa John)'s在全球拥有5,000多个营业地点,大部分为特许经营餐厅。

约翰·帕帕(Papa John)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里奇(Steve Ritchie)誓言将通过新的广告和营销活动超越与Schnatter的斗争,同时还将Schnatter的形象从公司促销活动中移除。与该公司合作的两个特许经营商协会已表示支持其战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