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暖心护航老人“养老钱”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老年人深受电信诈骗之苦,为切实维护及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围绕老年群体的防骗工作,持续展开金融知识普及与宣教活动。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宣武支行员工走进北京牛街民族敬老院,近距离倾听老人的需求,为老人讲解电信诈骗陷阱,丰富老人的金融知识,教老人护好“养老钱”。

牛街民族敬老院地处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目前共有二百位左右老年人,浦发银行北京宣武支行与其相隔不远,因此银行工作人员定期会为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并为老人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积极踊跃地咨询问题,而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于是工作人员特意选择最近发生在北京,或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拦截的诈骗案例进行讲述,让老人看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案情。

截屏2021-03-26 下午1.45.13

通过分享贴近生活的真实诈骗案例,浦发银行北京宣武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老人生动地传递了金融知识。在讲解案例之外,他们还向老人们发放了反诈骗、反非法集资宣传手册,逐条向老人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以此强化老人的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

截屏2021-03-26 下午1.45.18

工作人员还教老人们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相关操作,识别手机上常见的诈骗信息,增强老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与应用。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近距离讲解,让他们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认识加深了许多。

截屏2021-03-26 下午1.45.23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立足实际,推动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用温暖的关爱与贴心的照顾,帮助老年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