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您不会很快在VR中扮演超级马里奥兄弟

虽然索尼今年10月将为playStation 4推出虚拟现实附加组件,但听起来任天堂预计的下一款游戏机的首次亮相不会采用这种时髦的技术。换句话说,马里奥的蘑菇王国不会有虚拟的沉浸 -- 至少不会很快。

在任天堂周三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木岛辰实 (Tatsumi Kimishima) 断言,尽管该公司正在研究VR技术,但它选择将精力集中在即将推出的下一款代号为NX的游戏机上,该游戏机定于2017年3月发布。

Forrester Research预测,美国2020年将使用5200万单位的VR头戴式显示器。但在最近关于虚拟现实的报告中,Forrester谈到了 “过热的炒作” 和 “过度的VR怀疑” 之间的平衡。任天堂似乎在调查但尚未实施时,以类似的方式感知VR。

尽管其竞争对手涉足VR,但任天堂对世界是否准备好戴耳机玩游戏持怀疑态度。在会议上,游戏创作者宫本茂 (Shigeru Miyamoto) 是马里奥,大金刚和塞尔达传说的父亲,他指出,尽管许多游戏玩家在屏幕前花费数小时,但VR耳机不利于这种长期游戏。据报道,该技术在长时间暴露后会引起头痛和恶心,这也可能阻止父母允许孩子使用它。

宫本还表示,他不认为VR是今年E3游戏会议上的主要话题。最终,很少有人有过VR的经验,无法使其成为主流。该公司希望在对该技术进行大量投资之前,确保其用户对该技术有所了解并感到兴奋。

美国任天堂总裁雷吉·菲尔斯-艾姆 (Reggie Fils-Aime) 在接受彭博社 (Bloomberg West) 采访时说: “像我们这样的内容创作公司需要真正制作消费者想要体验的东西,他们想要跳入特定的技术。”“这就是我们推进它的方式。”

任天堂过去在融入时尚技术方面进展缓慢。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GameCube控制台2001年发布之前,它使用的是游戏盒而不是光盘,而其他系统在整个20世纪90年代都使用cd。在其他情况下,任天堂领导了这一指控。该公司尝试了一个类似VR的项目1995年 “虚拟男孩”,尽管这项努力是失败的。

NpD集团的行业分析师利亚姆·卡拉汉 (Liam Callahan) 在给企业家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虽然不是商业上的成功,但任天堂还是虚拟男孩虚拟现实的先驱,并通过引入Wii来拥抱新的运动控制技术,彻底改变了上一代游戏。”“任天堂一直是一家愿意冒险的公司。关于他们最近对VR的不情愿,我相信任天堂将继续专注于任天堂NX的成功推出。“

任天堂对VR持开放态度,今天并不持谨慎态度。“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下一个内容将成为主流,大众市场平易近人,” Fils-Aime告诉Bloomberg West。“当像VR这样的东西出现在那个时候,你可以期待任天堂会出现在那里。”

尽管任天堂跌宕起伏,但该公司一直表明,它希望推出下一件大事,并忠于自己的品牌,而不仅仅是跟随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