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大战: 黑莓为保持竞争力可以做的5件事

毫无疑问,黑莓是一个处于危险中的品牌。上周晚些时候有消息称,由于上个季度亏损10亿美元,该公司将裁减近40% 名员工,难怪黑莓领导层在与私募股权公司进行谈判时暂停了该公司股票的交易。

强大的力量是如何倒下的。与黑莓在新兴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令人兴奋的日子相去甚远,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努力保持在苹果,三星和各种Android设备日益主导的领域的立足点。如今,黑莓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仅为3.8%,低于2010年1月的43%。

在考虑这样一个标志性品牌的消亡时,当然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是否可以做些不同的事情?在过去的几年中,是否有可以使用的策略可以使黑莓避免当前的冲突过程无关紧要?

近年来,我追踪了500多个品牌,研究了持久与濒危的区别,我建议黑莓至少可以做5件不同的事情。他们可能有:

1.愿意接受新的硬件格式。

尽管完整的QWERTY键盘已成为Blackberry市场独特性的关键功能,但关键是该公司等待了太长时间才发布触摸屏设备。当其他市场从内置键盘转移时,黑莓顽强地坚持其久经考验的真实格式,并迅速失去了对新一代消费者的吸引力。

自然,与过去的这种偏离会让黑莓失去一些现有粉丝的信誉,并可能侵蚀它们的市场独特性。然而,放弃过去这种久经考验的真实设计,实际上是未来的关键一步。

正如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曾经观察到的那样,“如果您不愿意蚕食自己的产品,那么其他人会为您做。”

2.很早就意识到消费者的欲望正在改变。

在早期,由于该公司的电子邮件解决方案等功能的强大安全性,黑莓赢得了青睐。尽管这对于吸引企业市场很有效,但黑莓未能意识到,在普通消费者的心目中,性感功能迅速优先于软件安全性。

随着智能手机的作用越来越超出手机功能,黑莓陷入了销售对客户越来越重要的功能的困境。

3.对其操作系统进行了更根本的更改。

黑莓太安全了太久。尽管竞争对手正在为其设备发布大量新的操作系统,但每个新的Blackberry版本都只是对其前身的逐步改进。

在这方面,还有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 (例如Apple) 的经验教训。在脂肪移动的技术空间中,进化变革是不够的。需要革命性的创新才能在曲线和竞争中保持领先。

4.向外更加开放和灵活。

一位业内人士最近将黑莓关于应用程序开发的规则和限制描述为 “严格”。

这种严格而严格的方法积极地阻止了外部创新,并导致黑莓手机被抛在后面,因为苹果和Android智能手机正变得越来越受应用程序驱动。

5.认识到转变

该公司本可以更好地认识到自带设备转移带来的威胁。虽然Blackberries曾经是公司发行的首选手机,但随着白领员工开始在21世纪00年代末中集体携带自己的设备,黑莓高管发出了警报。

尽管如此,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巴尔西利 (Jim Balsillie) 著名地认为他们的担忧不值得担心-判断错误使公司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实际上,如果黑莓及其领导层抢占了这一转变而不是无视它,他们本可以采取措施减轻损失。

虽然在短短几年前,没有黑莓的世界可能是不可想象的,但这种可能性正在变得非常现实。就像诺基亚最近同意加入微软的行列以避免歼灭一样,如果黑莓有生存的希望,他们将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做出一些非常困难的选择。

这是位于悉尼的社会研究员Michael McQueen为澳大利亚Business Insider提供的客座帖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