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富民银行卷入“消费贷”风波续:银保监局称存在对第三方机构管控不到位等问题

郑明杉/文

财经网金融讯11月28日,“富民银行疑涉嫌在客户不知情情况下放贷”事件有新进展。部分投诉者向财经网金融表示称,“今日收到重庆银保监局的回复书,现这些回复书已经陆续下发给各个投诉者”。

其中,两份投诉者反映的《重庆银保监局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调查意见书》均显示,“重庆富民银行存在对第三方合作机构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根据《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办法》(银保监令[2019]8号)第十二条第三款,我局将严格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而就此意见书的所述内容,财经网金融联系重庆银保监局,但截至发稿,电话并未接通。

微信图片_20201128135502

图片来源:投诉者提供

据悉,事件爆发于今年8月,大批投诉者反映,某第三方机构“享车app”借助油卡充值等噱头,诱导消费者“先用后还”预付式消费,后该企业跑路,消费者此前充值金额无法返还,而发现自己背负了富民银行的“消费贷”,并发现自己征信记录上显示逾期。

在《调查意见书》中,银保监局就投诉者反映的“伙同享车app骗取网贷合同”回应称,“经核查,未发现证据证明重庆富民银行存在来信反映的‘伙同第三方公司骗取网民签订网贷合同的问题。”

而针对征信问题,在《调查意见书》中,重庆银保监局回复一信访者称,“建议向人行营管部反映,我局将督促富民银行积极配合,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