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楼市火爆 三季度新房成交环比上涨23.65%

10月23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粤港澳大湾区三季度理想安居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三季度粤港澳大湾区楼市行情火爆,内地9城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二季度上涨23.65%,新建商品房在线成交均价保持总体稳定趋势。

新房成交量呈逐月上升态势

159宗土地出让收金1483亿元

报告显示,三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1.49万套,成交量呈逐月上涨趋势。多城新建商品房9月成交达到顶峰,惠州三季度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超过5万套,成为成交量大城,广州、佛山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均超3万套,东莞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超2万套。

值得关注的是,三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房价保持总体稳定态势,部分城市出现楼市火热、价格上涨现象。三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新房供需较为平稳,需求指数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下微幅波动,广州的存量楼盘最多,高达625个。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共有159宗宅地及商住用地成功出让,收金1483.15亿元。其中,广州以625.04亿成交金额夺冠,惠州出让地块最多达到48宗,广州成交42宗,成为大湾区土地供应大户。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大湾区未来房价长期将取决于区域经济发展,及由此带来的人口增长,中期会受到包括土地供应以及开发投资的多重因素影响,短期则受制于调控政策变化。总体来看,大湾区未来对于房价的持续支撑力较强,四季度预计将保持相对平稳。

购房者男性为主导,占比近7成

从事计算机、互联网和通讯行业最多

购房通过对用户特征进行描绘,报告显示,三季度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购房者中男性购房者占比近7成,仍为主导。30-40岁年龄人群占比较大,其次是20-30岁。购房者在考虑因素方面,相对价格、户型、开发商品牌口碑,更加注重交通、生活配套、环境、学校。

报告指出,购房者从事计算机、互联网和通讯行业的人占比最大,其次是超市、百货、零售行业。购房人群主要来源城市分布中,本城市占比最大,其他城市也主要是本省城市,而长沙购房者也喜欢在深莞惠广珠5城购房。

三季度大湾区整体楼市因城施策,松紧有度。深圳、东莞相继出台限购政策,在人才政策上,广州多个区域发布人才新政,珠海进一步放宽入户条件。另外,港澳人士大湾区内地9城购房政策也在进一步放宽,免纳税、居住证、社保等证明,甚至享有内地居民的待遇。

广州美宅PLUS联合创始人老赛认为,全国楼市调控目的是为楼市健康发展,为了“安居乐业,居者有其屋”来制定政策和落地执行的。目前来看,置业粤港澳大湾区仍有机遇,一线城市深圳、广州,二线珠海、佛山、东莞,及三线惠州、中山、清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