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准备与Magneti Marelli分开

米兰(路透社)-菲亚特克莱斯勒(MI:FCHA)周四表示,其董事会已责成管理层继续剥离Magneti Marelli并向FCA投资者分配持有99年历史的老零部件业务的新股份。

分拆是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净化”这家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投资组合,并释放Magneti Marelli的价值,该公司与机器人专家Comau和铸造公司Teksid一起位于FCA的零部件部门,分析师表示,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在3.6到50亿欧元(4.4-61亿美元)之间。

马尔基翁内在一份声明中说:“分离将为FCA股东带来价值,同时为Magneti Marelli在未来几年的战略增长提供必要的运营灵活性,”

Magneti Marelli拥有大约43,000名员工,在19个国家/地区运营,是一家多元化的零部件供应商,专门从事照明,动力总成和电子产品,其分拆是FCA于6月1日提出的五年商业计划的一部分。

Marchionne补充说:“分拆也将使FCA进一步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同时改善其资本状况。”

马尔基奥内(Marchionne)采取此类措施的历史由来已久。现年65岁的他是卡车和拖拉机制造商中航工业(MI:CNHI)和超级跑车品牌法拉利(MI:RACE)的分拆上市公司。

Magneti Marelli的分离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2019年初完成,该公司的股票预计将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

FCA的顾问最初考虑的是该公司可能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以筹集现金以削减FCA的债务,但FCA的主要股东Agnelli家族因行业估值偏低而被推迟,并且不希望稀释他们在Magneti Marelli的股份,接近此事的三位消息人士上个月告诉路透社。

多年来,马涅利·马瑞利(Magneti Marelli)经常被视为收购目标,FCA多年来吸引了众多竞争对手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关注。

其他消息人士称,韩国三星电子(KS:005930)在2016年采用了投标方式,但由于谈判只对部分业务感兴趣,因此谈判失败了。

分拆必须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税收和法律方面的考虑以及FCA董事会的最终批准。

汽车制造商可以随时出于任何原因修改或取消交易。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34,在米兰上市的FCA股票上涨了4.7%,是意大利蓝筹股指数(FTMIB)的最大涨幅,后者上涨了1.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