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东批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26亿美元薪酬计划

亚历山大·贤者和罗斯·克伯

旧金山/波士顿(路透社)-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NASDAQ:TSLA)Inc.的股东周三批准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获得的价值26亿美元的薪酬方案,尽管其利润率低于美国首席执行官通常通过薪水获得的薪酬。 。

不包括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尔的选票,该措施以大约73%的选票获得通过。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说,包括麝香票在内,该奖项获得了大约80%的支持。

薪酬奖励不包括为硅谷亿万富翁提供的薪水或现金奖金,但根据特斯拉的市值在未来10年内增至6500亿美元来设定奖励。

投票结果表明,一些但并非所有的大投资者都准备支持创始人领导的公司的巨额支出。代理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表示,如果获得了奖励,该奖项将超过先前授予美国最高管理人员的任何奖项。

如果马斯克实现新计划的所有目标,他在未来十年可能拥有多达55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和超过四分之一的电动汽车公司股份。

ISS上月写道:“ 26亿美元的赠款价值是史无前例的,为美国一家上市公司的个人执行股权奖励设立了新的高水准。”ISS说,它对这一奖项的估价更高,为37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较9月份的一年高点下跌了18%。从现金紧缺和生产延迟到竞争对手的竞争加剧,该公司都面临多个方面的压力。一些投资者担心,马斯克会被太多项目分散注意力,包括他的SpaceX火箭发射。

大型美国公司CEO的薪酬通常由年度“有偿说法”咨询票中大约95%的票批准。马斯克潜在的巨额支出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审查。投票总数为63,014,339赞成,反对票为23,407,632。

薪酬顾问Farient Advisors的合伙人约翰·特伦塔科斯特(John Trentacoste)说,对73%的支持水平表明,投资者对麝香的薪酬计划表示“有支持,但持怀疑态度”。

他指出,首席执行官的薪酬通常达到95%的典型支持水平,他说马斯克的高额薪酬遭到了广泛批评。他说,最终的结果是,“相对而言,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但是对于这个薪酬计划中存在的大量饲料,我认为情况可能会更糟。”

薪酬顾问布伦特·朗内克(Brent Longnecker)表示,在投票表决之前,任何高于70%的结果都会促使特斯拉“松一口气”。

一些反对

特斯拉在周三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之前,特斯拉第四大投资者,持股约6%的T. Rowe Price Group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马斯克的薪酬计划“与股东的长期利益高度吻合”。但是,规模较小的投资者,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CalSTRS),则表示计划投票否决。

CalSTRS是美国最大的公共养老金计划之一,但仅占特斯拉的第59大投资者,拥有0.13%的股份。

“鉴于奖项的规模,我们认为对股东的潜在稀释作用太大。此外,我们担心公司缺乏对盈利能力的关注,所采用的一项盈利能力指标不包括基于股票的薪酬成本,” CalSTRS公司治理总监安妮·希恩(Anne Sheehan)表示。

根据拟议的奖励,该奖励涉及12批股票期权,特斯拉的市值必须提高到首批股票的1000亿美元,剩余部分再增加500亿美元。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显示,在周三收盘时,特斯拉的市值约为534.7亿美元。自宣布薪酬计划以来,其股价已下跌近12%,但周三上涨2%,收于316.53美元。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生产其Model 3轿车-为其预留约500,000的预订-并一再推迟生产时间表。

该公司一直在消耗现金,并期望今年支出增加,即使许多即将到来的项目都需要关注和资金,包括新的Tesla Semi和Model Y跨界车。

来自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浪潮也增加了压力。由福特汽车(NYSE:F)Co到大众汽车(DE:VOWG_p)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未来五年内累计投资90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奥迪和塔塔汽车有限公司的捷豹的豪华车型将于今年夏天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