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男爵的死加剧了印度公司对政府打击不法行为的愤怒

Aftab Ahmed和Aditya Kalra

新德里(路透社)-印度咖啡男爵V.G.显然自杀悉达多正在接受税务部门的调查,这激起了商业领袖对政府的愤怒,他们认为政府在打击欺诈和逃税方面做得太过分了。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采取的严厉措施包括:采取严格措施以加强税收合规性,对银行贷款做法进行调查,并威胁称审计师将因其工作失职而被五年禁令。

特别是收税人的推动被T.V.标记为“税收恐怖主义”。印度IT巨头InfosysLtd(NS:INFY)的前董事Mohandas Pai,甚至在咖啡日企业有限公司(NS:CODE)的创始人失踪之前,他的尸体于周三被发现漂浮在印度南部的一条河流中。

自周二以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封信中,据称由悉达多写给公司董事会和员工的他说,他“放弃了”,指责税务机关的“骚扰”和导致流动性紧缩以及未具名的私人股本的决定。合伙人,迫使他进行股票回购。

这封信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关于他的财务状况和明显的自杀仍然很多不清楚。但是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将认真对待这封信的内容,并将进行彻底调查。

印度财政部下属的所得税部门表示,它在对悉达多和咖啡连锁店的调查中依法行事,其调查基于隐瞒交易的可信证据。

前政府官员,行业高管及其顾问(包括律师)告诉路透社,印度机构和税务检查员进行的调查经常导致对企业领导人的骚扰。

生物技术公司BioconLtd(NS:BION)的常务董事Kiran Mazumdar-Shaw说,她知道许多实业家受到印度执法机构的邀请,但被迫等待很长时间才开始质询并受到“侮辱性待遇”。

“人们必须等待24小时,12小时,16小时。这不是某种审问。它不能像宗教裁判所一样对待。”“如今,每个商务人士的举止似乎都对他们有些歪曲。”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周四晚间对议会问题的答复中说,应该为失败的商人提供光荣的出口或解决方案。她说:“这个国家的商业失败不应该成为禁忌。”

收集压力

自莫迪于2014年上台以来,他一直将打击欺诈和逃税作为首要目标,称他想打破政策制定者和富裕的资本家之间的以往纽带。

他的政府针对的是银行和负债累累的企业,并追踪了躲藏在其他国家的有钱逃犯-受欢迎的政策帮助他在5月的压倒性选举中获胜。

尽管许多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人同意需要更严格地执行法规,但他们也表示政府过于热心,这使得企业领导人过于恐惧以至于无法进行投资并危及经济健康。

特别是,他们担心执法机构越来越多地追究违约贷款人,而没有区分真正的商业失败和腐败行为。

J.N.说:“任何执法机构都首先把您视为骗子。”印度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前执行董事古普塔(Gupta)补充说,悉达多的死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时刻,但那一次正给印度提供了一个机会,以了解该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我们在责任和骚扰之间有很细的界限。执法机构没有意识到有时他们的热情可以被视为骚扰。”

熟悉此事的政府消息人士称,收税员也面临压力,拒绝透露身份,因为他们无权对此事发表讲话。

由于经济增长处于五年来的低点,并且渴望为更多的公共支出提供资金,政府为本财年设定的所得税目标为13.35万亿卢比(1930亿美元),比去年高出约15%。

律师事务所Nishith Desai Associates的合伙人Pratibha Jain说,官僚机构对企业的普遍不信任感很高,该律师事务所为企业客户提供有关税收和调查事务的建议。

她说:“税务部门只将重点放在公司和个人上,以达到他们的收入基础,而不是以公平的方式看待它,这需要扩大税基以使逃税者能付清税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