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能在企业软件天堂中遇到的遗留用户

它的基本事实之一是,最终,每个软件都会变老。成长中的企业总是在更新他们的软件,无论是过时的客户关系管理还是企业资源规划产品。

公司发现,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让用户适应新软件极其困难。因此,就像IT团队将老化的软件应用程序称为 “遗留系统” 一样,由于他们对过时软件的依赖,一些人已经开始将未启动的员工称为 “遗留用户”。

为了优化新软件的投资回报,制定一项战略来有效地定位这些传统员工。以下是软件团队将遇到的三种类型的用户的概述,以及如何利用他们的影响力的提示:

1.变革的拥护者。

通过实施新的企业软件系统,您的企业正在投资于简化,更有效的管理其技术的方式。令人兴奋的是,期待的气氛不会仅仅局限于IT人员。

你公司的早期采用者,称他们为 “变革的捍卫者”,是你最伟大的最初盟友。这些精通技术的员工非常喜欢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更努力地工作,他们非常清楚现有软件设置的缺点。但是仅仅兴奋不会影响你的采用率。

根据定义,变革的拥护者已经站在你这边了。要从他们的热情中获得最大收益,请确保您不只是在向合唱团宣讲。尝试强调它们对软件实施策略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努力受到重视。

在可能的情况下,让这些冠军尽早访问新软件,以了解如何改进它。他们的观点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他们的担忧可以让你解决潜在的问题。如果他们觉得自己是贵公司技术进步的先锋,他们会做出更大的努力让同事加入进来。

2.全部电阻。

与变革拥护者的乐观情绪相抗衡的是 “全力以赴的阻力”。这些员工不太擅长学习如何使用新技术,他们已经习惯了这个系统。他们将抵制对他们熟悉的日常工作流程的任何和所有更改,而轻微的界面更改将使他们感到沮丧。

电阻器是你最需要关注的员工。但是,尽管他们在新的实施项目中可能是最具破坏性的参与者,但如果您采取正确的方法,他们也可以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如果在引入一种新的企业软件的过程中,你可以让这些用户中的一些人拥抱这个软件呢?

将这些类型投入使用可能需要额外的时间和资源,但是转换后的电阻器可能比变革的拥护者更有效。要动摇电阻器,请花时间通过网络研讨会,教程和对观众友好的材料对他们进行教育。通过让IT专业人员亲自在现场回答问题并解释软件应用程序,电阻器将更有可能拥抱该系统。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强调新软件将如何使他们的生活更轻松。即使他们花时间学习您的新软件,易用性也是他们可以立即团结起来的原因。

潜在的大使。

虽然冠军和电阻是异常值,但大多数员工将处于中间位置。他们不会为学习新系统的机会而高兴,但他们会对此持开放态度。如果您正确地接近这些大使,它们将很容易动摇,但如果您忽略了满足他们的需求,它们也会变成电阻。

通过招募变革的拥护者来实现您的事业,并有效地动摇了全力以赴的电阻器的思想,其他员工证明了您的新系统的效率。

与每个单独小组的员工合作可以帮助建立采用势头。听同事讨论新系统的好处通常比听顾问更有说服力。通过将员工与已经确信该项目价值的同事联系起来,犹豫不决的员工可能会乐观而不是担忧地对待新系统。

由于这是您最大的员工群体,请使用您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来赢得他们的支持。利用您已经开发的教育工具和软件更改。

要正确地将员工归类为冠军,电阻器或大使,请进行初始IT审核。

创建一份问卷,旨在评估技术水平和采用新软件的可能性。询问用户他们每天使用多少个应用程序,或者找出他们最喜欢的网站是什么。在向inpidual用户提出直接问题后,IT团队可以创建配置文件并将每个用户分类为原型。一项调查将使人们更好地了解吸引团队敏感性的软件类型。

在用户确信他们的新工具比以前更高效、更容易使用之前,无论软件有多有效,问题都会持续存在。但是,通过分析最终用户并进行适当的计划,任何企业都可以将用户采用的噩梦变成一个响亮的成功故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