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管理和提高生产率的3种方法

本文收录在《企业家之声论战略管理》一书中,该书包含了20多位贡献者,企业家和思想领袖的见解。

公司结构正在扁平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过去的严格等级制度对当今快节奏、科技驱动的行业没有长期的影响。毫不奇怪,大公司正在改变他们的管理风格。

以Zappos为例。这家鞋业公司以一种全面的经营而闻名,在这种情况下,员工可以自我组织,而不是在传统的官僚结构内运作。瑞士奢侈品牌历峰 (Richemont) 最近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勒佩 (Richard Lepeu) 本月晚些时候退休后,该公司将完全放弃这一职位。

相反,这20个 “maisons” (历峰集团旗下的品牌) 将直接向董事会报告,在这个庞大的组织中更平均地分配责任。

初创企业应该注意到这一趋势并接受它。毕竟,新公司通常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运营,总是寻求扩张资本的方法。而专业化既不划算,也不可能带来最好的早期产品。然而,权力下放鼓励合作、效率和速度。

阅读此内容: 企业家对战略管理的声音 | 亚马逊 | Barnes & Noble

专业化是早期创新的死亡。

跨学科整合使初创企业能够快速启动和成长。企业家往往无法建立合适的团队 -- 这是创业公司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如果他们缺乏多才多艺的员工愿意并能够在他们认为有需要的地方跳入,企业就会步履蹒跚。

高度专业化的初创公司也不会很快进入市场。当一家公司只有少数人有资格从事产品开发时,企业一次只能启动一个项目。但是,雇用多才多艺的员工的公司可以更快地开发mvp,更快地进入市场,并在孤立的初创公司甚至首次推出之前就迭代客户反馈。

因此,战略性招聘可以确保一个初创企业将一直使用其100% 资源。我的公司很早就加入了这种趋势: 我们没有聘请严格处理媒体关系的公关专家,而是聘请了适合各种角色的传播专家。对于初创公司来说,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是,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做任何事情。

牧场式领导

在我们公司,我们的文化与内华达州北部的农村牧场根源有着深厚的联系。这一事实也反映了我们的工作风格。毕竟,牧场主是一群自给自足的人,他们利用集体的创造力来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更换卡车轮胎或设置马的断腿。

这也是我们希望团队成员体现的跨学科技能。

实际上,这种 “牧场心态” 推动了我们的指数级增长,因为我们的每一位员工都乐于主动主动并在需要的任何地方工作。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员工了解他们在更广泛的组织中的角色,以及他们的工作如何影响我们的客户。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即使我们有一个松散的等级制度来确保对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客户负责。关键是要打破阻止部门和部门合作的壁垒。

问题是,在孤岛工作的员工会与客户体验脱节,除非他们在客户服务团队工作。例如,软件工程师将为其公司的网站构建用户界面,但他们很少了解用户界面如何影响客户获取。

相反,促进工程和市场营销等部门之间的协作可以帮助员工了解他们的工作分配是如何为受众服务的。创业领导者可以使用以下策略来创建分散的业务:

1.重新思考结构。

忘记传统的等级制度,尤其是在早期。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一种更传统的方法对一个组织有效,但启动阶段不是它。长期以来,等级引起的压力与心脏病以及其他健康问题有关,并增加了50% 的自愿离职。

因此,避免这些与压力有关的陷阱; 将员工组织成可以跨学科工作的自治小组。

通过鼓励所有经验水平的工作人员之间的对话来培养平等感。我的公司实行部门跟踪,创始人和高管在其中学习人们在整个组织中的工作。

当礼宾接待首席运营官的来访,营销副总裁坐在会计部门时,员工们明白,我们都是同一个团队的一员,追求共同的目标。

2.创建一个 “内部企业家” 团队。

创业员工是最好的内部企业家。因为他们参与了如此多的业务领域,所以他们对哪些类型的产品会与他们的市场产生共鸣有独特的看法。例如,Google的内部创业计划使团队成员能够在没有得到老板批准的情况下追求自己的想法。

他们可以与同事合作,探索概念,并有可能为公司创造新产品。

通过邀请员工构建新的解决方案并与同事就想法进行协作来培养类似的心态。相信他们会采取主动; 不要要求他们在采取行动之前获得经理的批准。即使公司离开创业阶段,这不仅会刺激创新,还会激发员工的忠诚度和热情。

3.围绕一个共同的目标集会。

共同的目标是将人们团结在一起并推动结果的好方法。虽然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皇后大学的一项调查中,75% 的雇主将协作评为 “非常重要”,但39% 的员工报告说,他们的组织没有足够的协作。

我自己的公司决定一年强调销售量,每个部门都朝着特定的原始目标努力。每个团队的成员不仅希望表现最好,而且也不想让彼此失望。没有人想成为我们失败的原因,所以每个人都更加努力地确保我们达到目标。

我们还创造了交叉协作的机会,这样不同的部门就可以在我们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彼此的过程。当人们了解每个部门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同情同事所经历的独特制约因素和压力时,他们合作得最好。

一个共同的目标帮助我们在群体之间和群体之间培养了更多的同理心和友情。我们享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年度,并看到整个公司的积极行为有所增加。

总而言之,扁平化结构方法使初创企业能够始终在所有气缸上运行。员工在筒仓工作时可能会精疲力尽,因为他们觉得特定项目的成功取决于他们自己。或者,扁平团队分担责任,并通过协作相互激励。富有活力的初创公司的个人创新性质使它们更加敏捷,更有能力开拓自己的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