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家ASX公司的股东应该为特斯拉担心吗?

如今,由于如此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季度的收益以及公司是否会达到共识数字上,许多投资者很容易忘记投资的意义。

尽管投资对许多人而言当然意味着许多不同的事物,但普遍持有的观念是投资是确定(和购买)公司预期的长期现金流量。

通常,人们期望公司将永远持续盈利。实际上,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引进更新,更好的技术就是这种情况的一个例子,在这种情况下,拥有旧技术的公司会发现自己已经过时了!

进入特斯拉

现在,大多数读者将熟悉特斯拉的故事。特斯拉(Tesla)是一家先进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似乎已成功地从小众豪华车产品过渡到大众市场产品。

尽管特斯拉享有先发优势,但在电动领域当然会有很多竞争对手。对于澳大利亚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是,特斯拉的成功凸显了汽油动力汽车面临的迫在眉睫的破坏。

由于汽车技术的进步,以下六种股票可能会面临不利因素。

特斯拉电动汽车伴随的奇妙进步之一是安装了智能软件,该软件可使汽车在很大程度上自动驾驶。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这有效地降低了人为错误率,自动驾驶功能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降低了50%。如果证明这种情况是正确的,那么这对文明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诸如AMA Group Ltd(ASX:AMA)。

AP Eagers Ltd(ASX:APE)和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SX:AHG)作为主要汽车品牌的领先经销商运营商,在当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均占有令人羡慕的地位。特斯拉(Tesla)选择不与经销商互动,而是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标准商业模式有所不同,直接向公众销售。

考虑到目前的老牌制造商发展缓慢,将来可能不再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生产商,因此更多新兴汽车品牌也有可能也选择直接向公众销售。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电动机代替了内燃机。这意味着更少的活动部件,更高的效率,并且与智能技术结合使用时,磨损,撕裂和磨损痕迹也大大减少。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将来对Burson Group Ltd(ASX:BAP)和Super Retail Group Ltd(ASX:SUL)。

加德士澳大利亚有限公司(ASX:CTX)在燃料零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沉没的成本,但是它将成功过渡到提供电动充电器吗?当然,它在澳大利亚各地的加油站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足迹,但是迄今为止,诸如Telsa之类的公司已经选择运营自己的充电站。再加上技术的进步将使汽车在家中充电变得实用的可能性,以及加德士等公司的术语结构问题。

愚蠢的外卖

尽管上述想法可能正确,也可能不正确,但如果公司管理层否认有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功能会影响其业务的任何建议,那么公司可能会长期因技术进步而蒙受损失的最可靠迹象之一。

这种“直截了当”的方法和未能认识到所有企业面临的不断发展的竞争压力是企业倒闭的秘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