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公司的专利现在可供任何人使用

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今天宣布,为了拥抱开源运动,该公司 “不会对真诚希望使用我们技术的任何人提起专利诉讼。”

他继续在公司网站上题为 “我们所有的专利都属于您” 的博客文章中解释说,他的决定背后的理由与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有关。“如果我们为创造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扫清了道路,但随后在我们身后埋下了知识产权地雷以抑制其他人,那么我们的行为就违背了这一目标。”

马斯克也是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他说最初的担忧是,如果没有专利,更大的汽车公司表面上可能会接受特斯拉提出的想法,并将其用于公司。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马斯克的说法,每年有10000万辆新车正在生产,全球约有2000亿辆汽车。其中,电动汽车只会产生很小的影响,约占竞争对手总销售额的1%。

他说: “我们真正的竞争不是生产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小trick流,而是每天从世界工厂涌出的大量汽油车。”

最终,他写道: “我们相信特斯拉,其他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以及世界都将受益于一个共同的,快速发展的技术平台。”

特斯拉仍将继续申请新技术专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