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的胜利对短信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随着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2014年会是我们大多数人放弃发短信而改用即时消息的一年吗?不仅仅是使用WhatsApp,SnapChat和Viber呢?

Facebook收购WhatsApp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远远高于Instagram的10亿美元收购额,这表明马克•扎克伯格希望在庞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上成为一个主要参与者。

上个月,国际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预测,今年手机即时通讯服务(MIM)的短信量将是短信量的两倍,达到500亿MIM,而每天的短信量将达到210亿。

德勤预测,在英国,大约有3000亿个即时信息将在2014发送,而不是直接发送1400亿条短信。去年SMS在英国是一个里程碑:这是第一次发送的消息数量有所下降。

根据Faceboo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WhatsApp每月超过4.5亿用户中,有70%的用户一天就活跃,每天有100万人下载该应用。

Facebook还声称WhatsApp的短信量“接近全球电信短信量”

德勤(Deloitte)电信研究主管保罗•李(paul Lee)表示,对于短信量的下降:“我们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

地区差异

据手机运营商Alekstra副总裁Tero Kuittinen说,英国和美国在接受即时通讯热潮方面有点落后于欧洲其他国家。

Kuittinen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两年前,手机短信量的真正大幅下滑始于荷兰和西班牙,因此有几个欧洲市场的手机短信量在不久前达到顶峰,而现在欧洲其他国家的手机短信量也在不久后出现同样的下滑。”。

移动分析公司Asymco指出,短信收入在2008年底在西班牙达到顶峰,约为每季度4.5亿欧元。2012年第三季度,手机短信支出下降了60%,至1.71亿欧元左右。

Asymco的创始人Horace Dediu说,虽然许多分析师预测短信在未来几年会减少,“但来自西班牙的数据表明,短信减少的速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快。”

Kuittinen补充说:“那些短信应用真正起飞的国家,是那些短信相对昂贵的国家。”。“你知道英国的短信服务相对便宜,所以消费者没有太大的压力。”

此外,在美国,消费者没有像欧洲部分地区那样选择不发短信的权利,因为Kuittinen认为,AT&T和Verizon等大型网络将短信捆绑到这些大型软件包中,以便“开始保护自己免受短信的侵蚀”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一个专门的联合国机构,2012在西班牙的SMS消息的费用是0.25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的价格是0.22美元,英国的0.19美元使西班牙成为土耳其最昂贵的国家,而土耳其则是161个调查对象中的一个。

替代品

不管短信的成本如何,今年移动的一大变化将是高速的所谓第四代移动网络(4G),现在很多产品上都有这种网络,而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预计还会有更多的4G设备发布。

正如I.T.研究公司Gartner最近概述的那样,4G将使即时消息的可用性和速度变得更加容易。Gartner在一次发布中写道:“消费者对移动体验的感知直接映射到他们设备上应用程序的性能。”。“4G网络提供更快的响应时间,以及更快的上传速度——这与3G网络更有限的功能有明显区别。”

现在已经有了大量的消息应用程序,WhatsApp和Snapchat在英国和美国很受欢迎。这些应用程序“创新的接听消息——包括群组消息、游戏、网络浏览、甚至购物”都吸引人们远离传统的文本对话。

Kuittinen说:“群发信息变得简单有趣;照片信息现在是其中一个复杂的部分。”。“人们现在有三到四个信息应用程序:SnapChat用于风险照片,WhatsApp用于专业级别。因此,人们已经开始学习如何混合和匹配不同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这将是未来几年的一大趋势

4G旨在更好地处理移动互联网和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更可靠的连接,从而使高效的即时通信对移动用户更具吸引力。

并不是说短信息的减少和即时信息的增加之间有明确的联系。德勤的报告指出,“短信量在德国继续增长,德国的IM渗透率为43%。这意味着短信和即时通讯将可能共存,其渗透和使用的平衡因国家而异。”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安东尼·马伦(Anthony Mullen)认为,数据现在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IM显然是赢家。“人们不再关心免费短信的数量,”他说。我能免费得到多少数据?我很惊讶发短信花了这么长时间才被降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