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建立强有力的利益相关者关系的社会智能方法

与组织利益相关者的牢固关系将大大有助于您预测和识别问题,以及制定和推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但是,您需要在深层次上向他们保证,您关心他们,并牢记他们的最大利益。为了证明这一点,你需要学习和使用特定的社交智能技能。

社会智力是指评估和影响他人情绪和关系的战略能力。基于社交智能的方法将使您能够打破僵局,并加强组织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信任。由于危险的判断错误 (称为认知偏差),通常很难做到这一点,但是您可以使用基于研究的策略来注意到这些盲点并克服它们。

几个月前,我遇到了我的教练客户史蒂夫 (Steve),当时他正以一位新的专业首席执行官的身份进入一家成熟的医疗保健初创公司,以取代创始人,后者在努力管理增长后退缩了。他希望通过与C-suite成员一对一的会面来与他们建立牢固的关系。

史蒂夫向我寻求建议,因为他的会议进展不顺利。尽管他试图保持亲切和亲切,但他的尝试并未受到热烈欢迎,而是遭到了防御性和回避性的回应。他怀疑目前的C-suite对他很警惕,因为他是从外部雇用的,而自从startupand成立初期以来,他们都已经一起工作了几年,他们更希望让其中一个人担任领导职务。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应该努力赢得他们的信任,还是摆脱目前的高管,带来一些新面孔?我说服史蒂夫不要妄下结论,对现任高管保持开放的态度。首先,他需要尝试打破僵局,只有在那之后,他才能真正建立联系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并评估谁应该下车。

我建议他 (并建议您) 使用以下方法,以便他在与高管会面时可以营造一个真诚而热情的环境。

移情倾听

当试图理解你的关键影响者时,超越表面水平。这意味着当他们和你交流时,你应该听他们的意思,而不仅仅是他们说什么。你的目标是同理心,即理解别人感受的技能。不仅关注他们的信息内容,还关注他们的语气和肢体语言。通过这样做,您将能够说出他们的意思以及解释他们的感受的原因。

在与你的关键影响者接触的同时表现出同理心的最好方法之一是通过以下方式向他们表明你正在充分关注他们,而不是其他任何事情:

注意的非语言信号,包括 .... 持续的眼神交流 (随意,不激烈)。保持双脚和肩膀指向它们。如果您坐着,请张开双臂。如果您站着,则站直而不懈怠。微笑,在适当的时候点头并使用手势。杜兴微笑,而不是假笑 (包括微笑中的眼睛)。注意力的非间断口头信号,包括说 “嗯哼”。“好的”,“继续” 等,在适当的时候。

史蒂夫决定首先与首席财务官克莱尔会面,进行一次非正式的了解你的聊天。最初,克莱尔的回应是谨慎的,她没有提供很多有关自己和公司的信息。

然而,通过克莱尔 (Claire) 讲话时点头,使用杜兴 (Duchenne) 的微笑并采用不间断的口头注意力信号,史蒂夫 (Steve) 能够表达热情和诚意。渐渐地,克莱尔变得更加善于交际。史蒂夫甚至发现他们俩都支持达拉斯小牛队,并以此来建立个人联系点。

呼应和镜像

显示您正在全神贯注的另一种方式是通过回声和镜像,其中包括:

每隔一到三分钟用你自己的话来改写你的关键影响者所说的话的本质。例如: “所以我听到你说的是 ________。对吗?”“ 你是说 _________。我有正确和完整的吗?"

如果您做对了,与您交谈的人将非常感谢您的关注。如果您不这样做,他们将非常感谢您检查并进行更正。

用他们的行话。注意你的关键影响者使用的与问题相关的特定词语,并将它们整合到你的回声中。广义地反映他们的语气和姿势。例如,如果他们正式发言,也要这样做。如果他们倾向于你,也要这样做。只要注意他们的肢体语言和语气,并尝试与之匹配,但不要试图快速反映一切。如果操作正确,这将帮助您的主要影响者与您建立联系并建立信任。

回到史蒂夫 (Steve) 与克莱尔 (Claire) 的会面时,他决定通过反映她的语气来保持对话的畅通,在他采用同理心的聆听后,这种语气变得更加友好。经过几分钟的闲聊,话题从他们参加的会议到他们都曾合作过的行业同行,史蒂夫轻描淡写地询问了克莱尔可能想与他分享的任何紧迫问题。鉴于他能够建立的非威胁性环境,克莱尔坦率地分享了一些关键问题。

建立融洽的关系

最后,你可以通过建立融洽的关系向你的利益相关者表明你理解他们。你需要帮助他们感觉到你站在他们一边,你是他们部落的一部分。在没有明确说明的情况下,通过执行以下任何一项来表示您掌握了他们的情绪,目标,激励措施,价值观和障碍:

对他们的情绪表达同情 (关怀感)。找到你的目标和价值观与他们的共同点。含蓄地传达你通过…… 用幽默来帮助降低防御能力而得到他们的障碍和激励。避免取笑他们或他们所重视的东西。避免讽刺,因为它经常被误解。轻而易举地取笑自己,因为你是最安全的目标。将幽默整合到你的信息中,包括个人信息和广泛信息。在演示中使用有趣的幻灯片。展示不同类型的幽默。相关: 通过提高你的领导情商来提高员工保留率

回到史蒂夫和克莱尔,克莱尔分享的问题之一是管理一个人手不足的部门的挑战。值得庆幸的是,史蒂夫 (Steve) 在会议之前进行了尽职调查,并且已经注意到克莱尔 (Claire) 的部门可以使用更多的人。

克莱尔提出后,史蒂夫立即承认了这个问题,并表达了对克莱尔挑战的担忧。为了进一步证明他理解她正在经历的事情,他还分享了几年前他作为一名苦苦挣扎的首席运营官的一些故事,当时由于预算限制,他不得不在减少人数的情况下处理多个项目。他还强调了他如何理解初创公司通常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建立良好的系统和流程,以及他如何致力于专注于解决这一问题。最后,史蒂夫向克莱尔保证,他将立即调查这个问题。他们以更温暖的条件结束了会议。

在他咨询我大约两周后,史蒂夫给我打了个好消息: 在他们谈话一周后,他与克莱尔取得了联系,并提出了一些不错的选择。克莱尔很高兴与他进一步讨论这些选择,他们一起找到了人员配备问题的解决方案。

史蒂夫还告诉我,在与克莱尔 (Claire) 一起解决部门的问题后,与C级主管的其余会议进行得更好。克莱尔似乎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为他说了一句好话。从那时起,史蒂夫能够与他的团队成员进行更加开放、富有成效的对话,他成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的过渡进展顺利。一点社会智慧就有很大的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