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重新看看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了吗?

我曾经是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ASX:RFG)股东。

不幸的是,我不得不卖掉自己的股份以支付一些费用,而且肯定地,六个月后,该股从4美元飙升至7.85美元。

当时股价似乎在5美元左右具有很高的价值,但在随后的急剧上涨之后,我感到我已经错过了这只船,转而寻求下一个机会。现在股价回到5.60美元,市盈率(P / E)为20,我觉得该公司再次提供了稳定的价值并正在考虑购买。

RFG业务模型提供的垂直整合,尤其是咖啡特许经营中的垂直整合,是非常可取的,而且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在最近宣布的成本节省基础上实现有意义的长期收益增长。

此外,管理层对国际扩张的胃口似乎是一个加分,这让我想起了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 Ltd.(ASX:DMP),一家在ASX上市的美食家,能够在海外复制其国内成功。

零售食品集团离成为下一个多米诺骨牌还很遥远,但正如比萨制造商所显示的那样,无需购买特别新颖或革命性的产品,就完全有可能打入成熟的市场。

建立专门的国际部门来支持和扩展海外业务也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我认为管理层打算通过更加关注数字机会来推动品牌和品牌系统发展,这是Domino手册中的空白。

但是,我也看到了许多风险。最大的问题是,管理层对收购感到过于满意,要么付出的代价太高,无法咀嚼和/或承担过多的债务,要么进行过多的稀释性筹集资金来为持续增长提供资金。耐心很重要,尤其是在国内,因为我怀疑澳大利亚的工资和失业情况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恶化,从而影响销售。

我还将希望看到,除了通过收购实现增长外,管理层还将继续建立公司的业务并完善现有业务(例如使用新饮料)。

尽管存在风险,但我认为零售食品集团为投资者提供了许多长期增长空间,并且我以诱人的价格非常愿意将其股票引入我的投资组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