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由丛林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的种子阶段风险投资公司长期看好新加坡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风险投资公司Seedplus开始2016年,着眼于打击南亚 (SEA) 的创业热潮。

在丛林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下,Seedplus以Tiang Lim Foo为合作伙伴。企业家亚太地区赶上了前Evernote新加坡负责人,以了解有关种子阶段投资公司SEA计划的更多信息。

Foo过去曾在MoVend担任产品副总裁,拥有深厚的产品知识,这是他在选择初创公司融资时带来的专业知识。

东南亚焦点

Foo表示,印度和中国仍然是热点地区,而东南亚将继续作为风险融资地区爆发,如果不超过预期的话。

根据Google和淡马锡的联合研究,东南亚互联网经济预计为2025年2400亿美元,Seedplus看到了加速的迹象。

该公司不在中国投资,也不积极在印度寻找机会,因为Seedplus的重点是东南亚地区。

“在商业模式和市场战略方面,我们继续期待着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许多学习。我们也在积极寻找和努力与来自这些地区的风投合作的机会,因为我们相信,生态系统之间的想法和投资的交叉授粉越多,越好,“Foo告诉企业家亚太区。

Foo最感兴趣的主要领域是应用数据和技术来大规模解决问题。

例如,在东南亚,在理解人力和人力分析方面存在巨大差距,以使经理和领导者能够建立更好的公司。这可以通过使用技术来更好,更及时地获取和分析数据来实现。更好,更及时的数据最终转化为人员经理的更高质量和可操作的反馈,并有望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更高质量的公司。

另一个例子可能是解决像保险业这样的传统行业。我们如何利用数据和技术使保险更智能、更容易获得和个性化?

战略

Foo说,如果您将人才和资本视为健康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的核心要素,您会发现在过去十年中,有两个因素健康发展。

“我们看到更多的创始和数字人才创业公司,并将创业道路视为职业选择; 我们还看到更多的风险投资基金登陆新加坡。没有数据表明增长不会继续。我非常看好新加坡和该地区创业生态系统的长期潜力,“Foo说。

Foo认为Seedplus是公司建设者,而不是公司金融家。

对于Seedplus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它如何在创业之旅的最初几天与创始人合作,并与他们合作建立公司并创造价值。

“太多时候,你会看到风投忘记了工作的 '冒险' 方面; 这是一项高度创业的活动。能够与聪明,高度进取的企业家合作,创建明天的企业绝对是最令人兴奋的方面之一。”Foo说。

为从Seedplus寻求资金的初创公司提供的3个技巧

对于正在筹集第一轮种子或机构融资的创始人,我将建议他们寻找了解其业务并能够长期提供支持的投资者。人们谈论产品市场契合度,但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行业对创始人VC契合度的讨论还不够。拥有合适的投资者当然不能保证成功,但是拥有与您和您的业务不一致的投资者将保证某些失败。

Seedplus的投资包括Moglix,致敬,Qoala,CardUp,Neuron Mobility和Travelstop等。Foo目前在Qoala,EngageRocketand CardUp等董事会任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