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的成功秘诀

HBO的最新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讲述了这位亿万富翁从一个创业男孩到全世界最富有的人(根据年份的不同,包括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历程。

这部纪录片还聚焦于他与另一位世界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的友谊。有一个场景,巴菲特和盖茨很早就见过面,坐在一张桌子旁,当时他们都被要求在一张纸上写下一件他们都觉得最能归功于自己成功的事情。

当然,巴菲特和盖特沙德在各自的报纸上写下了同样的话:专注。

这不应该是巧合。我曾与世界上许多最成功的人交谈过,他们把一种独特的专注——致力于追求一个主要目标或舞台——归因于他们的成功。

事实上,这是我们决定成功的方式。从历史上看,文艺复兴时期的人在许多方面都很全面,他们的知识和努力都很广泛。现在,我们常常把成功等同于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我是“照我说的去做,而不是照我做的去做”的海报上的孩子,考虑到我目前从事的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是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我从非常具体的关注中获得了我的第一个百万。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是最成功的时候,我是最专注的。

那么,在一个有这么多干扰的世界里,你怎么能保持专注呢?

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或重点。当我上大学时,积累了4万美元的大学债务,我设定了一个目标,到30岁时拥有100万美元的净资产。我很清楚我的目标是什么。然后,我制定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计划来实现这个目标,直到我达到这个目标,我才偏离它。如果你事先为自己设定一条清晰的道路,并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它,你会更容易集中精力。

走自己的路。作为一个投资者,沃伦巴菲特比历史上任何一个个人都成功。每天都有人建议他采取某种行动,但沃伦说,他并没有按照其他投资者的建议行事。他坚持自己非常了解的业务类型,只有在他觉得有必要的时候才会采取行动,这意味着在他几十年的投资生涯中,他很少进行投资或“交易”。如果你知道什么对你有用,你就不应该被别人在做什么而分心。

了解游戏规则游戏:艾伯特·爱因斯坦他说:“你必须学会游戏规则。然后你必须比任何人都打得好。”就专注度而言,这些词是非常有力的。我们是一个采取行动的社会,但部分重点不应该只是做,而是真正了解你现在和将来需要做什么的参数。巴菲特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阅读上,而真正采取行动的时间却很少。学习和理解你所参与的市场的前期和不断变化的参数,将有助于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正确的地方。

用石蕊测试你的时间。生活中有太多的分心和机会,你必须不断地问自己,你是否在把时间花在专注上。如果你发现自己被拉向不同的方向,那就停止一些活动。当你在做一项任务时,问问自己它是否支持你的注意力。如果不是,就放手吧。如果是的话,确保没有其他活动能更有力地支持你的注意力。

你可能不会像沃伦·巴菲特或比尔·盖茨那样富有,但真诚地专注于你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再加上日复一日坚持下去的遣散费——会让你获得难以置信的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